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柳巷建环湖酒吧 打造太原后海

2017-03-28 07:21:45 来源: 生活晨报

太原市历史底蕴丰厚,名胜古迹众多,而开化寺街、柳巷等街区又是购物消费优选的商贸聚集地。政协委员王素云建议,将太原市建成全国闻名的旅游城市。她认为,柳巷有夜市基础,可将文瀛湖周边围墙拆除,建环湖酒吧,模仿北京后海模式,形成酒吧一条街。

“要把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太原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内容,使之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王素云说。通过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太原市仅迎泽区就有不可移动文物97处。晋祠、傅山园、蒙山大佛、双塔永祚寺、崇善寺等名胜古迹和省博物馆、迎泽公园等都是省城著名旅游景点。此外,许多百年老字号店铺在省内外享有盛名。“山西是文化旅游大省,却不是文化旅游强省,这正是由于我省在旅游包装上还缺乏力度。”王素云表示。

在王素云看来,商业步行街是一个城市的“名片”。太原柳巷商业区既有历史传承,又有现代商业,她建议借鉴北京王府井、上海南京路,完善步行街和夜市建设,在食品街的基础上引进山西各地特色小吃,将桥头街建成山西特产名品一条街;在改造钟楼街时将老字号整合进来,同时实现老字号企业和旅游文化产业的对接,开展网上订货、电子结算和物流配送,实现古老传统与现代营销的优质结合。

“据调查,北京的王府井超过100万人的客流高峰在夜市,上海的夜间销售占白天的50%,重庆三分之二的餐饮营业额是在夜间实现的。”王素云认为,柳巷有夜市基础,可将文瀛湖周边围墙拆除,建环湖酒吧,模仿北京后海模式,形成酒吧一条街。并在儿童公园门口建成小型休闲广场,作为步行街和夜市的中间休息区,形成完善的夜市模式。

同时她还建议,开发出集观赏、实用、纪念于一体的创意型旅游商品,在传统旅游景区推出礼物专营店,建设旅游商品交易中心,对红枣、核桃、杂粮、陈醋、汾酒、平遥牛肉等土特产品在包装美观和方便携带上做文章,对推光漆器、剪纸等工艺美术品在文化创意上下功夫。

606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