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今年要修“二环路”

2017-03-27 11:47:56 来源: 生活晨报

建设宜居宜业幸福城市,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管理水平提升。3月26日,在太原市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太原市政府提出了今年城市建设管理的目标。
  西北二环列入建设日程
    开建西北二环高速、南北中环路完成延伸、建设50条快速路……今年太原市将以大交通、大格局的意识,优化提升市域道路综合体系。
    今年太原市将开工建设西北二环高速,拉大城市框架。完成环城高速与北中环东延、南中环西延等互通工程。推进太长高速太原段改线,实现滨河东路南延发展。新建改造东中环北延、西中环南路、学府街东延等50条300公里城市快速路和主次干道,45条60公里支路。同时,轨道交通建设将加快地铁2号线建设,启动3号线、1号线建设。
  新启动30个城中村改造
    新启动30个城中村和25个集中连片棚户区改造,新建开工棚户区保障房2.96万套,基本建成2.2万套。推进县城、集镇和城边村改造提升,建设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加快城中村、棚户区改造、拆迁清零,尽快完成安置回迁,让被安置群众尽快告别租住日子。
  新增集中供暖3500万平方米
    全力解决燃煤污染,加快实施集中供热全覆盖,新增供热能力3500万平方米,实现市区151个35吨以下分散采暖燃煤锅炉全部替代。全力推进86个城中村、188个城边村、37个集中连片棚户区分散燃煤治理,完成10万户清洁供暖。
  “控煤、治污、管车、降尘”治雾霾
    全面改善空气质量,以控煤、治污、管车、降尘为重点,确保PM2.5浓度均值和二氧化硫浓度下降,力争在全国74个重点监控城市排位稳定向好。
    严控工业污染排放,太原一电厂和清徐、阳曲等不达标焦化厂停产,太钢原料场和渣场全封闭改造。加强太钢和二电厂周边综合治理,实现原煤、原材料铁路运输。彻底淘汰黄标车,取缔非法经营黑车,严控机动车尾气排放。餐饮企业全部加装高效油烟净化装置等。
  综合整治8条河流
    综合整治北涧河、北沙河、北排洪渠、玉门河、虎峪河、九院沙河、冶峪河、风峪河8条河流,源头治理、蓄水调洪、雨污分流、河水复清,快速交通、绿色长廊,连片改造、全面提升。
    推进晋阳湖和晋阳湖湿地为中心的大生态建设,打造山水一体、河湖连通、古今交融、人文自然辉映的一流生态功能区,彰显“三面环山、一水中分、一湖点睛、九河环绕”的水韵龙城格局。
  新建30个街头小游园
    加大东西北山绿化力度,推进荒山绿化,完成营造林43万亩。
    加快迎泽公园、动物园、植物园、摄乐公园等公园新建改造,启动西山国家矿山公园、北部国家农业公园建设,新建30个街头小游园。
  建设公办幼儿园20所
    建设公办幼儿园20所,完成五中、成成、育英等6所中学新校和实践基地建设,加快推进职教园区建设。基本完成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妇幼医院和省妇幼医院等6所新院建设。

606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