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耿彦波:2017年太原政府八方面的重点工作

2017-03-27 07:30:49 来源: 中国山西

3月26日上午,太原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排名前列次会议在工人文化宫开幕。耿彦波代表市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时表示,把发展硬道理更多体现在增进人民福祉上。

昨日有349名代表肩负使命出席了大会。另有20位本市公民旁听了昨日的排名前列次全体会议。本次大会为期四天半。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王伟中、弓跃、刘斌、王爱萍、梁争平、郭建发、常青、郭治明、李增锁、冯润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组长、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周晋华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弓跃主持了大会。耿彦波在报告中首先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回顾,他说,全市上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较好地完成了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经济运行持续稳定增长;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初见成效;发展新动能逐步积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明显;省城环境质量继续改善;民生保障能力不断提高;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加快发展;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在谈到今后五年工作目标任务时,耿彦波用七个“新”描述了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分别是:经济结构达到新优化;民生改善体现新水平;城市功能完成新提升;文化建设出现新进步;生态环境得到新改善;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依法治市取得新进展。

在谈到2017年政府的重点工作时,耿彦波强调了八方面的内容:一是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二是以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改革为突破口,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和优势;三是以转型综改示范区建设为载体,打造转型升级新引擎;四是以建设宜居宜业幸福城市为目标,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管理水平提升;五是以生态文明发展理念为引领,持续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力度;六是以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为核心,大力发展文化事业文化产业;七是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统筹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八是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耿彦波在报告中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夯实基础,兜牢底线,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把发展硬道理更多体现在增进人民福祉上。

606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