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山西省推出新能源汽车优惠政策

2017-03-26 07:51:07 来源: 中国山西

省经信委昨日公布《山西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2017年行动计划》。我省在税收、交通管理等方面实施优惠政策,推广新能源汽车使用。

《行动计划》提出,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创新电动汽车商业运营模式,建立健全电动汽车融资、租赁、保险、物流、售后、电池利用等服务体系,提升新能源汽车使用便利性,通过商业模式创新,扩大私人领域新能源汽车应用规模。在新能源汽车税收优惠方面,对列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对符合《关于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车船车船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要求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船税。

同时,实施差异化交通管理。实行新能源汽车独立分类注册登记,便于新能源汽车的税收和保险分类管理。在机动车行驶证上标注新能源汽车类型,便于执法管理中有效识别区分。改进道路交通技术监控系统,通过号牌自动识别系统对新能源汽车的通行给予便利。免收新能源汽车新车上牌费用。政府投资或利用国有资源设立的公共停车场、占用市政道路在市政道路两旁设立的停车场免收新能源汽车停车费。

我省将加快推进充电设施建设,落实我省电动汽车用电优惠政策,确保电动汽车使用成本低于燃油、燃气汽车使用成本。同时,优先在现有加油站布局甲醇加注设施,统筹加油站与甲醇加注站建设规划,适度超前推进加注站建设,形成布局合理、满足需求的供应体系。

在安全保障方面,我省将建设和完善新能源汽车企业监测平台,合理设置整车及电池安全阈值,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及时预警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生产企业需合理布局售后服务网络,建立健全新能源汽车售后安全运行档案制度,做好新能源汽车定期安全检查、保养等服务。各市政府加强对新能源汽车安全监管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安全事故处理等机制,制定事故应急预案、抢险救援方案和事故调查方案。

606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