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市今年将推动出台节地生态安葬奖补政策

2017-03-26 07:49:12 来源: 生活晨报

3月23日,太原市民政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今年清明节,太原市将以“平安清明”为主题,在确保祭扫活动平安的同时,创新服务模式,在殡葬惠民和殡葬服务的便民性上下功夫。
    根据太原市殡葬惠民政策,80岁以上逝者火化可享受殡葬补贴500元。2016年,太原市为4224位80岁以上的逝者办理了殡葬补贴共211.2万元。其他各类殡葬补贴178人,支出17.69万元。今年太原市将继续实施殡葬公益惠民,同时在扩大惠民范围、项目等方面努力,推动出台节地生态安葬奖补政策,以免费或奖补方式开展树葬、花葬等公益性节地生态安葬。
    在便民服务方面,2016年为祭扫群众免费赠送鲜花6030束,发布公益短信30余万条。今年全市各殡葬服务单位将适时增设服务网点、便民窗口和祭扫专区,推行网上预约、上门服务等服务方式,拓展悲伤抚慰、医疗救急等服务项目。坚持推行文明低碳祭扫,继续开展“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等活动,引导群众参加社区公祭、集体共祭等现代追思活动,努力使文明低碳祭扫成为社会自觉行为。
  ■相关新闻
  30位无主逝者生态安葬
    晨报讯(记者 杜哲蓉)一捧花瓣、一抔黄土,愿逝者安息。3月23日,太原市民政部门在孝易 居公墓举行节地生态安葬仪式。
    在殡葬礼仪师规范化的安葬流程下,30名无主逝者的骨灰被安葬在墓园花坛。逝者魂归大地,回归自然。据悉,这是太原市举行的第四次节地生态安葬仪式。从2014年开始,太原市民政部门在清明节、中元节等传统祭奠日组织节地生态安葬活动,并于2016年清明节为53名无主逝者进行了免费节地生态安葬。 

606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