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小店区大力推进学府公园示范区综合整治

2017-03-25 07:26:07 来源: 中国山西

学府公园片区确定为城市管理全面提升示范区后,小店区政府从违建拆除、道路建设、广告牌匾规范、立面整饰、街景亮化、楼院整治等多个方面入手,推进这一片区城市管理的提档升级。至3月21日,该区拆除违建134处共3800余平方米,道路改造工程正在推进过程中,预计4月底完工。改造完成后,附近学校师生和小区居民出行更加便捷。

学府公园片区东至坞城路、西至体育路、北起长风街、南至学府街,总面积1.54平方公里,中小学以及大型居民区较多,共有27个楼院132栋楼,涉及7000多户共计3.5万余人。为推进综合整治工作,小店区成立学府公园示范区建设指挥部,每天下午4时召开例会,听取汇报,研究解决问题。建立日报告制度,例会工作动态同步发布到综合整治微信群;建立图片销账制度,将相关问题摸底造册,分类处置,逐一销账;建立督办制度,对未及时解决的问题,以书面形式下发督办函,明确责任单位,层层压实责任,有效保障了示范区综合整治工作的全面推进。为进一步改善居住小区环境,小店区列资3000万元,用于区域楼院全方位综合整治。目前,区有关部门正在摸排这些楼院市政基础设施的运行情况,并联合设计单位对楼院内外的景观进行总体设计,列明需要整治内容,分步分项实施。

作为综合整治的重要内容,小店区正在实施坞城西街、坞城中路拓宽改造工程,打通断头路,改建成为规划红线宽25米、双向四车道的道路。在学府公园示范区,小店区城管、环卫、公安、交警等部门将联合执法,取缔主干道、重点区域的占道经营,对机动车占道行为进行联合整治,对示范区内标准化街道和重点区域专人值守,严格管控,确保这一区域城市管理水平大幅提升。

606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