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各城区示范区建设加速推进 各家亮点纷呈

2017-03-25 07:25:14 来源: 中国山西

我市今年要创建11个城市环境全面提升行动示范区。目前,各城区、开发区以及有关部门都在针对各自示范区的建设目标,快速推进市容环境、户外广告、交通秩序等方面的综合整治,并完善相关规划设计。近日,本报记者走访部分城区和开发区,探访示范片区的建设情况以及改造亮点。

尖草坪区——兴华街片区:建立“三台”日报制度

长期以来,兴华街片区内的乾泽园社区、兴华东社区等无物业管理楼院,一直存在杂物乱堆,环境脏乱差的问题。整治开始后,区环卫部门先后出动大型压缩车辆50余台,清理大件废弃家具650余件,拆除违法建设240平方米,仅用几天时间,彻底解决了积存多年的私搭乱建、环境脏乱差问题。

为了改善片区的环境质量,区环卫部门在片区内主次干道上加大机械作业频次,拆除违建上千处,同步新建大型公益广告围挡和高标准的中华传统文化景观长廊近万平方米。

同时,区环卫部门还在千峰北路、和平北路率先开展生活垃圾上门收集,减少垃圾暴露现象,随后将逐步在整个片区推广。

此外,为了快速推进整治进度,尖草坪区提升办还建立“三台”日报制度:一是“点亮台”,对突出贡献、先进经验等表扬推广;“曝光台”,对懈怠工作、拒不整改等通报批评;“评比台”,对各单位和部门排名考核。这些统计信息每天会在全区范围内发送。而且,还建立“整治问题清单”和“整治责任清单”,针对建筑垃圾堆放、破旧厂房、户外广告、违法建设等重点难点,对照清单,明确整治时限。目前,片区内正在完善下一步改造的规划设计方案,待方案确定后,会立即启动实施。

高新区——高新街片区:专业化管理全面覆盖

城市管理全面提升行动开展以来,高新区多次组织垃圾清运和狗粪歼灭战,在市容环境整治的2个多月里,清理拆除大件垃圾7.5吨,装运装修垃圾39吨。而且,市容环卫的专业清扫保洁范围全部延伸至片区内的居民小区和无物业管理楼院,如今,每天清扫保洁面积增至120万平方米,机械作业率达到85%,主次干道环卫设施管护和清扫保洁时间达到16个小时,片区内的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改善。

前期,有关部门对片区内所有街巷的环卫设施、市政设施进行摸底排查,并根据各自情况制定了一系列的改造计划,逐一改造。其中,对创业街、开通巷、技术东路、汽贸路等进行提档升级的综合改造;对中心街和亚日街将进行污水管网改造;旭然园小区和安源里小区将实施“一户一表”的电表改造;电子路会南延并拓宽。上述改造工程完成后,周边群众的生活和出行会更加方便快捷。

上述道路两侧的绿化带也会补栽补种。此外,高新公园内基础设施也将全面整修,公园内广场、小树林会提升休闲、娱乐、健身等功能,并重新补栽补种大量植物,丰富园林景观。

不锈钢产业园区——政务大厅街片区:多措并举增建车位

不锈钢产业园区要创建的政务大厅街片区,因辖区内单位较多,每天车辆停放成为较大的问题。为此,不锈钢产业园区有关部门不仅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还多措并举为群众增建停车设施。

其中,在片区内有条件的地段,施划标准停车位,增加停车位136个。这些停车位全部责成专人监督,每天引导社会车辆停车入位。鼓励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公开内部停车资源,共开放内部停车位80个。这样一来,不仅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片区内主次干道交通秩序明显改善。同时,在片区周边设置限高、限宽设施和12处交通警示标示牌,限制大型运输车辆进出,确保车辆出入安全。

此外,在片区内实现机扫作业和清扫保洁专业全覆盖,垃圾全部定点堆放,有专业人员定时、定点收集清运,环卫设施日清日洗。片区内街巷户外广告集中整治,拆除了一大批灯箱广告、私搭乱建等,随后会全部统一规划设计。片区内临街商户、相关企业老旧建筑立面、台阶、路侧石等也进行了全面摸底普查,下一步会陆续更换和维修,并全部装饰粉刷。

606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