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你为什么总买不起房?

2017-03-24 15:31: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房价已经变成了定期更新贴,总有那么几天,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房价上面。这可能就是生活在这个国家的年轻人的宿命:房子正越来越控制人们的生活。

而在太原,高涨太房价面前,有人彻底懵了。为什么总买不起房?你不禁会反复问自己这个问题。

其实答案有两个:

一是房价太高。

二是你没钱。

房价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同样的“待遇”,不同的是”你穷还是富”,然而更可怕的是买房这件事儿,你想都不敢想。

房价太高怎么办?

房价高的时候,你总想着等等吧,国家会出台一些调控的政策,房产税、营业税、限购、限贷,你期待房价大跌,好抄底而入。

事实上,调控的政策不会使房价下跌,反而会提高了买房门槛,加大买房成本。简单明了来说,这几年来的政策说明,所有的政策只是让楼市健康发展,目的并不是降房价。(地价摆在那儿了,房价可能下跌吗?)

房价稍有下跌,你又在想,等等吧,或许会更低呢?即使房价真的下跌,你也别高兴太快,因为你会发现可能依然买不起房,正如当年房价上涨时你笑不出来一样。

因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房价下跌带来的房地产萧条会直接影响中国经济。2008年下半年,全球金融危机蔓延,一些开发商顶不住跟着降价,全国性的“房闹”事件,你忘了吗?

你太穷怎么办?

其实这个问题,对于一部分人来说是个伪命题。就像郝云歌里唱到:他们拿着苹果手机,穿着耐克阿迪....这部分人,在他们看来买房成本太高,房贷太贵。其实生活里,他们的一个手机、一件奢侈品、一场聚会、一次旅游,生活成本也不低。

而对于囊中羞涩的朋友来说,想要买房就得避开这三点:

1、纠结犹豫

手头有钱付首付的时候,看房永远带着挑儿媳妇的眼光,嫌七嫌八。楼层不行,朝向不好,阳台太小,客厅不好,一个厕所,格局一般……不停地嫌下去,嫌到能付得起钱的首付,变得付不起。

建议:不要带着挑毛病的心态看房,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房子,要懂得妥协。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

2、想一步到位

想市中心,交通好,有学位,离公司近,绿化好,是品牌,面积大……可是囊中羞涩。想着再存几年,凑够首付一步到位。可是几年后你的首付又不够了。

建议:要懂得变通,其实可以曲线救国。钱不多就买偏点,买不起大的就先买小的。香港人都用血的经验总结了:“先上车再说”。上了车再考虑换个好的座位。不上车永远追不上车的速度。

3、心里不平衡

看中的房子,结果查了一下,半年前比现在便宜一万,心理就不平衡了,觉得买亏了。索性不要了,再看别的。

建议:错过的机会不可能再重来,不停地拿昨天的价格和今天对比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将来也会继续买不到。

买房,想都不敢想,最可怕。

老话说的很对,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但是在买房这件事儿上,不是每个人都能悟到这个道理。

刚刚毕业的时候,你月薪2000,房价6000,买房是多么遥远的一件事儿,不敢想。手头富裕了一点,月薪涨到3000,房价到7000了,房子依旧遥不可及,不敢想。等到你工资5000了,房价到8000乃至1万了,这下真的不敢想了。

首先要敢想,才有动力。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先从小目标做起,每个人一辈子不可能只是一套房。管好钱袋子,再加上来自父母朋友的帮助,这件事儿就成了!你会发现,其实并不难。

好不容易下定决心了,又摊上了负面消息。看中的房子,上网一搜,有人说物业不行,有人说偏远,有人说房子质量不好,有人说远处有墓地之类的,一听到这些马上就打退堂鼓,从此不敢再想。

有些负面新闻要学会鉴别,人无完人,房子也一样。物业不行、质量不好就换下一家。太偏太远,是否有一些利好政策弥补空缺呢?

不确定是否在这座城市发展,想着几年后也许会回老家,或者去别的城市。所以看房也不确切,犹豫不决。想买又不想买。一晃几年过去了。房价也升天,后悔当初没有定下来。

未来不知道在哪里工作,但目前能承受得起就先买下来,有房在手才安心,未来完全可以卖掉。


总而言之,买了房子,将来一定会发生两件事:

沒涨价,只当储蓄,钱留住了,还能保值增值!钱只是从你的左口袋移到了右口袋。

房产增值了,你得到了财富,以小搏大,清水换鸡汤。

如果有机会你又没买成房子,将来也会发生两件事:

没买房,钱不知不觉花了,什么都没留住。

租房子,自掏腰包,花自己辛苦积蓄的钱,等于是在给房东还房贷,最后一无所有。

你愿意做哪一类人?


2017太原首场房展会暨搜狐焦点第三届淘房节即将启幕

2017太原首场房展会暨搜狐焦点第三届淘房节,一场品质、酷炫、时尚,一场好奇者的聚会!AR实景红包+VR虚拟看房+人工智能家居+电器1元拍+热门楼盘推荐,能给的我们都给您了,只要您敢来,我们就敢送!


听说您离我们有点远,免费大巴乘坐地点:

1、胜利桥东美特好停车场出口 

2、下元公交总站肯德基门口  

活动什么时候开始呢?(这才是重点)

4月8日 10:00--18:00 居然之家长治路店家居馆一层中厅。


报名方式:

1、点击报名入口:搜狐焦点第三届淘房节报名入口

2、扫描二维码报名参与淘房节

往期回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