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想“假离婚”买房?难了!央行今日已出新规.....

2017-03-24 14:41:52 来源: 新华网

央行:离婚一年内贷款人按二套房执行

3月24日,央行发布《关于加强北京地区住房信贷业务风险管理的通知》,提出对离婚一年内的贷款人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从严防控信贷风险;对于离婚一年以内的房贷申请人,商贷和公积金贷款均按二套房信贷政策执行。

同时,认真查询住房贷款记录和公积金贷款记录,严格执行首套房贷认定标准;严格审核首付款资金来源,严禁各类“加杠杆”金融产品用于购房首付款。严格审核借款人还款能力,防范投资投机购房带来的信贷风险;规范房地产中介机构与商业银行业务合作,建立商业银行合作中介机构退出机制;各房地产中介机构不得提供或与其他机构合作提供首付贷、尾款贷等违法违规金融产品和服务。

以下是通知全文:


图片来自排名前列财经微博。

想假离婚买房?难了!

今年以来,楼市再次升温。3月17日,北京发布加强版楼市调控措施。

“3.17新政”规定,居民家庭名下在北京市已拥有1套住房,以及在北京市无住房但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80%。暂停发放贷款期限25年(不含25年)以上的个人住房贷款(含住房公积金贷款)。

北京“317楼市调控新政”发布后,网上流传一些通过离婚规避新政的办法。对此,权威部门表示,贷款记录是按家庭算的,不管本人还是配偶,只要贷过款的,就算有贷款记录了。因此,通过离婚规避新政的办法并不可行。

并且,政策发布刚过一周,今日,央行营管部再次针对北京房贷跟进调控。

新闻多一点

继北京楼市“3.17”新政实施后,

全国多地楼市调控再次升级!

北 京

进一步严格购房资格:非本市户籍需连缴60个月个税

3月22日,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严格购房资格审核中个人所得税政策执行标准的公告》。

公告称,为进一步严格购房资格审核中相关政策执行标准,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京政办发〔2011〕8号)第六条关于“...在本市没拥有住房且连续5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规定,现就“连续5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政策执行标准公告如下:

“连续5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个人所得税”,是指按“工资、薪金所得”缴税的纳税人,从申请月的上一个月开始往前推算60个月在本市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按“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缴税的纳税人,根据其适用的计税期间,从申请月的上一个月(或上一季度)开始往前推算60个月(或20个季度)在本市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

上述政策执行标准自2017年3月22日起执行。

银行房贷

再收紧!

16家北京地区银行确认房贷再收紧

3月17日北京房地产调控新政发布以后,北京地区大部分银行已经上调首付比例,落实认房又认贷的首套认定标准,并停止审批25年以上的住房贷款。

工行、建行等16家北京地区银行一致上调首套房贷利率,即日起缩小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幅度,由不低于贷款基准利率的0.9倍调整为不低于贷款基准利率的0.95倍。

这16家银行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邮储银行、渤海银行北京分行及北京银行、北京农商行。

北京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基于当前市场环境,为有郊防范金融机构信贷风险,推动房贷业务平稳健康发展,已将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较大优惠幅度从9折上调到95折。

严查!

房地产中介市场

图片来自北京市住建委。

北京11家房地产中介被责令关停

自3月18日开始实施楼市新政后,北京市住建委执法部门严查房地产中介市场,惩治问题房地产中介机构。

3月22日,新政实施的5天里,北京市住建委已对138个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进行了检查,11家违规中介被关停。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执法检查中被责令注销备案、责令关停的11家房地产中介门店,主要存在异地经营、无照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其中,唯家中介公司德茂小区店、辰明中介公司果园店被当场摘牌关停。

上述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北京市住建委将继续严查房地产中介市场,重点查处违规代理“天价学区房”,发布虚假房源及价格信息,参与炒房、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被责令关停的11家中介机构名单

1.北京万城兴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2.北京优友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3.北京易 居祥悦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4.北京市南星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5.北京安嘉伟业国际信用管理有限公司

6.北京安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7.北京京城广厦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玉带河店

8.百乐居房地产经纪(北京)有限公司(金色家园网)通州万达服务中心

9.北京禹翔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新华联店

10.北京唯家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德茂小区店

11.北京辰明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果园分公司

606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