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地铁站2018年将建成 隧道施工将开始

2017-03-24 07:31:16 来源: 中国山西

昨日,记者从我市地铁建设工程现场了解到,地铁2号线一期建设目前进入一个新的施工阶段:中心街西站的盾构机已经进场拼装,标志着2号线站点之间的隧道施工即将开始。

中心街西站是我市地铁2号线的首开段,“龙城一号”是太重集团专门为太原地铁建设研制的、完全本土造的排名前列台盾构机。据悉,一台盾构机的生产时间约5个月,机身全长84米,相当于8辆10米长的公交车。由于“个头”太大,从生产厂区运输到地铁工地,盾构机还要被“大卸八块”,拆解成多个部分,由多辆重型卡车拉运到施工一线后,再现场组装调试。目前,这台盾构机已经运抵中心街西站,完成了组装跟调试。

中心街西站项目部有关人士介绍,用盾构机进行地铁隧道的暗挖,一方面安全高效,另一方面节省人力,一次成洞,不受气候影响,对地面交通也不会造成影响。此次首开段的盾构施工,较高每天掘进速度大概为10米到17米之间。这是啥概念?2号线一期的地铁车站之间间隔约为1公里,也就是说,平均3个月就可以完成一段隧道区间的挖掘。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3月15日地铁2号线站点建设全面开工后,一期工程的23个站点建设一直在快速向前推进。2018年底,各个站点的主体结构将全部完工。

606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