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大数据告诉你 太原中环片区的潜力有多大?

2017-03-24 07:28: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朗润智业统计,2016年万科城单盘销售35亿!国投赞城成交量挤进太原市单盘第二,年成交24.4万方!中车国际广场于金九抢先入市,3月内一期基本售 罄!恒大城年末发力,开盘当日销售率达66%……

自2014年起,环线已变成“香饽饽”,各大开发商争相涌入,积极拿地,布局环线,各占一方,环线市场迅速崛起,从2016年的成交量排名看,TOP20中环线项目占据7席,从2014年-2017年,太原的环线市场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接下来朗润智业就以环线周边1公里范围项目为例,陪您一起寻觅环线二级商品房市场的前世今生。

前世篇(2014-2016年)

2014年可谓是环线发展的逆袭之年,在此之前,环线项目屈指可数,品牌项目更是凤毛麟角。然而随着环线的修通,东西南北距离立刻拉近,城市发展更趋向于饼状扩容,环线周边的土地价值不断提升,品牌房企纷纷入驻,国投赞城、中车国际广场、恒大雅苑、万科城等环线大盘不断崛起。

数据来源:朗润智业

数据来源:朗润智业

2014年环线开通,拉近其与主城区之间距离,环线周边项目稀少,主要集中在西、南环线;

2015年,环线周边项目供应激增,万科城、万科金域华府、保利百合等项目入驻环线,填补区域少有,提升区域形象,同时配套及服务也得到较大提升,带动了一批客户的到来,环线进入辉煌时期。

2016年,商品房市场供应增多,竞争越演愈烈,国投赞城、恒大城、中车国际广场等刚需项目集中进驻,使得环线放量增多。

数据来源:朗润智业

分区域来看,2016年环线市场整体以西、南环线为主,西中环占到42%,随着2015年西中环一级土地市场的大量供应,2016年西中环商品房成交量大幅上涨。西北环随着2015年保利百合及万科金域华府进入,区域形象得到提升,2016年国投赞城以较高性价比入市,该片区一直处于价值洼地。

南中环成交占34%,成交均价较高,且东西差距较小,主要受城市南移政策红利的影响。同时南中环品牌项目云集,万科、绿地、保利等品牌汇集于此,竞争相当激烈。2015年万科城的开盘填补东南环区域少有,截止目前一直处于热销状态。

相反,东、北环线则表现平平,2015年东、北环线土地的供应仅占整体环线土地供应的19%,由于土地供应的不足,导致二级市场成交量保持平稳。北中环靠近老城区,区域配套成熟, 2016年中车入市,促使片区发展越发成熟。

东中环是目前唯 一一个缺乏品质项目入驻的环线,2016年随着万科紫院的入市,区域形象有一定程度提升。

今生篇

2017年势必是龙争虎斗的一年,各大房企虎视眈眈,有稳步上升的老牌品牌房企,亦有来势汹汹的新进品牌房企。品牌房企(恒大、万科、富力、保利、当代、绿地、中车等)如何继续立于不败之地,新进品牌房企(苏宁等)又将如何分得一杯羹?

2017年于太原房地产市场而言是品牌爆发的一年,于环线房市亦是如此,随着环线大盘的全面覆盖(如东中环富力金禧城、万科城市之光的进入,与万科城形成三足鼎立竞争之势), 环线市场的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品牌房企由之前的点状布局到现在的东西或南北联动,单盘对城市外溢客户吸附力逐渐降低,地缘性客户回归是大势所趋,独踞一方的项目优势将不复存在。

此外,容易看出,当中环线市场饱和时,高速附近将成为外溢客群的优选。2017年碧桂园花园城市、恒大林语郡及恒大悦龙台项目预计会入市,项目主要集中于东高速以东,外环扩容由东外环开始。

面对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格局,恐怕大家都想问一句“环线还能支撑市场发展几年呢?”,就此问题,朗润智业就环线二级市场库存(已推未售+未推未售+待入市)量进行了盘点。

数据来源:朗润智业

根据对环线周边各项目盘点,发现环线周边项目库存约1262万㎡,待市项目量为911万㎡,而环线周边一年的年均去化量为266万㎡,保守估计预计环线还能支撑市场运行8年。

同时不难发现,中环线是2017年房企之战的主战区,项目本身库存庞大,且东、南中环待入市项目较多,竞争环境较为严峻。在如此激烈的竞争态势之下,且看各大房企如何使出洪荒之力,先进先进。

606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