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市中小学新校区都在哪 热门楼盘签约学校情况

2017-03-23 08:07: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太原市将继续实施新一轮学校建设工程。那么太原新改扩建的中小学校新校区都在哪?

太原目前热门新楼盘都签约了哪些学校?小新特整理下面内容供各位家长参考!

迎泽区

双西小学(在建)

双西小学占地面积约2.6万平米,建筑面积约1.4万平米,建成后将作为太原市迎泽区义务教育配套项目设施。该校将于2017年8月15日前竣工验收。

双西小学规划图

青年路小学(筹建)

青年路小学创建于1956年,学校占地面积6383平方米,现设一至六年级3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600余人,教职员工106,在东太堡村车管所配套地块内配建优质小学青年路小学。

青年路小学

万柏林区

凤凰双语小学(在建)

太原凤凰双语就是外国语的分校,属于公参民的性质。凤凰双语是太原外国语的分校。凤凰小学建成移交之后由太原市万柏林区教育局整合优质师资力量进行教学及管理。

凤凰双语小学

公园路小学(在建)

位于南内环街与晋祠路交叉口往北200米,原中医学院地块,公园路小学占地16亩,为四轨制小学。预计2018年3月移交,同年9月招生。

公园路小学

第三实验小学(在建)

太师三附小创建于2002年9月,占地22亩,总建筑面积12800平方米。造型独特的教学楼、环境幽雅的植物园和设备先进的教学设施:电脑室、语音室、多功能室、总控室、电脑备课室、音乐室、舞蹈室、美术室、跆拳道活动室等一应俱全。预计2018年9月1日开学,学校建成后正式更名为“太原市万柏林区第三实验小学”!

太师三附小

小店区

五中新校区(在建)

太原五中新校区位于小店区龙城大街一带,五中新校区建筑投资金额约2.6亿元,落成后欲成为太原品质较高的中学。五中新校区总占地面积约174亩,总建筑面积8.4万平方米,总建面比五中青年路旧校区的一倍还多。

据悉,五中新校区为一所72班制完全中学,其中包括初中12规制36个班,高中12规制36个班,还将另设24班国际部,新校区建成后将可容纳约4000名学生,预计2017年投入使用。届时,太原五中高中部将全部搬迁至此。

太原五中新校区

育英中学(筹建)

太原育英中学建校于1948年,原为解放军子弟学校,在罗瑞卿、杨得志、耿飚等老首长的关怀下不断发展,也是国防大学刘亚洲上将的母校。校园坐落于山西省会太原市的中心地区,现为山西省重点、师范高中。育英中学新校建设位于城坊东街与北肖墙交汇处,总建筑面积41247.91平方米,基底面积7758.42平方米,用于教学、办公,建筑使用年限:永久。

太原育英中学

太师二附小(在建)

太师二附小全称为太原大学外语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创办于1985年,是隶属于太原市教育局的一所全日六年制小学,也是太原大学外语师范学院教育、科研、实习、见习的基地。学校占地面积1225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870平方米。

太师二附小

晋源区

成成中学新校区(在建)

据了解,成成中学晋源区新校区建设项目位于规划环湖东路以东,规划新晋祠路西,总建筑面积七万多平方米,占地约为213亩。新校建成后办学规模初步定为初中10规制30个班、高中14规制42个班,共计3600名学生的完全中学。新校区建成后,建成后将极大地带动晋源区的经济、文化发展,将为市区西南部的群众带来优质的教学资源。

成成中学晋源新校区

太原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在建)

太原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名校,是与太原外国语学校机构分设重组后成立的一所外语特色的市属重点完全中学。校新校位于太原市晋源区小站营村附近,西南铁路环线以东,30米规划路以南,规划30米贤富路以西。新校为全日制寄宿完全中学,建成后可容纳3960名学生,办学规模为初中12轨制36个班,高中12轨制36个班,另设国际部12个教学班。项目建设周期24个月,总投资为22372.75万元。

太原市第二外国语学校

尖草坪区

太原市外国语新校区(在建)

太原市外国语学校是具有鲜明外语特色的山西省示范高中,其前身是创建于1909年的太原女师,1984年经太原市人民政府批准,定名为太原市外国语学校。截止2014年,共有学生3000余人,有正式教职工287人。2014年2月太原市外国语新校区规划出炉,被人们俗称为“一外”的新校区确定选址尖草坪三给区。目前,项目正在建设中。

太原市外国语学校

杏花岭区

五一路小学分校区(在建)

五一路小学始建于1907年,距今已有百年的历史。学校现占地约10000平方米,教学班50个,学生2850人,教师138人。五一路小学分校区,占地面积2.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建成后将设置48个班,成为具备一流师资和完善设施的重点小学。2015年9月19日正式举行了奠基仪式,目前正在施工当中,预计2017年投入使用。

五一路小学富力城分校区

新建路小学(2016年9月开学)

太原市杏花岭区新建路小学始建于1955年10月,学校地处旱西关街南二条6号,占地面积17320平方米,现有31个教学班。学校附设有9个教学班的标准化幼儿园,小学、幼儿在校学生2600余人,教职工97人。该校是山西省教委首批命名的示范小学、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全国现代化教育技术实验学校。

新建路小学

太原五育中学(2016年9月开学)

太原五育中学是由太原五中主办的优秀中学,秉承百年五中办学传统,依托五中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异的师资力量,规范办学,精品办学,赢得了社会高度认可,是深受太原市莘莘学子青睐的名校之一。五育中学的教师大部分是太原五中在职教师,历来以雄厚的师资实力享誉省城,升学率每年有超过60%的学生升入太原五中及五育高中部,升学率远超其他同类学校。

五育中学

太原热门楼盘签约学校情况

签约九一小学

中正锦城

恒大华府

君泰·中央公园

签约五一路小学

富力城

签约双西小学

恒大山水城

万科紫院

签约太师附小

赞城YOHO TOWN

签约太师三附小

太原万科城

签约新建路小学

富力华庭

签约公园路小学

太原文兴苑

签约太航幼儿园

东润国际新城

签约北京蓝天幼儿园

首开·国风上观

签约青年路小学

万科城市之光

签约育英中学新校区

星河湾

签约运城康杰中学

万达·龙樾府

签约知达常青藤中学

竞杰·常青藤

签约新道街小学

中车·国际广场

606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