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市妇幼保健院新院明年投用

2017-03-23 07:19:13 来源: 中国山西

汽车出工地要"洗澡"、工地内必须安装"千里眼"、土堆材料要全苫盖……在全市城市管理全面提升行动中,工地的扬尘污染专项整治是一项重要内容。今年,我市开工的建设项目较多,在保证工程进度的同时,如何才能做到文明施工?昨日,记者走进市住建委评出的全市首批二星级标准化工地--太原市妇幼保健院迁建工程项目,零距离感受工地在抑制扬尘和降噪方面的好做法。

预计明年6月份投用

进度

新迁建的太原市妇幼保健院,位于长风西街以北,西中环路以西,总建筑面积为19万余平方米。据中铁十七局集团建筑公司项目总工程师娄斌斌介绍,新的市妇幼保健院将包括妇女住院楼、儿童住院楼、综合住院楼3栋主楼以及用于门诊的裙楼。目前,裙楼已经封顶,主楼的地基处理已完成,即将开始基础施工。

他表示,预计明年4月底,该迁建工程可完工,明年6月份计划投入使用。

床位1500张

该项目设计床位1500张,规划包括科研、教学、预防、保健、医疗等服务,将开设急诊部、门诊部、住院部、医技中心、体检中心、学术中心等服务体系。

建成后,将从根本上解决目前我市妇女儿童医疗资源短缺的局面,有效缓解全市妇女儿童“看病难、看病贵”。

植绿喷洒防扬尘

背景

很多人都见过,有的工地路面未完全硬化,散装物料随意堆放且没有加以苫盖,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进出工地的车辆粘着泥土,不仅带来扬尘污染,也给周边环境带来安全隐患。

好做法

“颗粒物显示数据是0.249mg/㎡,噪声显示数据是55.7分贝,气压显示数据是93kPa(千帕)……”昨日,记者在市妇幼保健院迁建工程项目工地看到,工地门口设有一套扬尘噪音监测系统, LED 显示屏上实时显示扬尘、噪声、气象参数等多项监测指标。

工地内,道路全部水泥硬化,每隔2米就有一个喷淋装置,可以定时喷水降尘。整个施工区共安装了500个这样的喷头,实现了主要区域的喷淋全覆盖。

临近门口还有一个自动清洗台,进出车辆都要在这里冲洗轮胎。中铁十七局集团建筑公司项目党工委书记李海莲介绍,每天都有专人定时清扫施工现场,即使遇到大风天气,也能基本避免二次扬尘。

在现场,钢筋、混凝土等建筑材料全部分区整齐摆放,并用滤网遮盖。项目部的东北角,还专门开辟了绿化林带,里面种植了核桃树、枣树、苹果树、桃树,成了工地内的一片“绿洲”。

干活先“体验事故”

背景

工人干活前,尽管都要经过相关培训,但对于一些事故只是有所闻,并未亲身经历,故仍有很多人不把安全细节当回事。这样就给日常的施工作业埋下了安全隐患。

好做法

“如果光用嘴说,叮嘱工人如何注意安全,还是有人不入心,甚至当成耳旁风。所以,我们在工地内建设了‘安全体验中心’,所有工人必须先亲身体验各种模拟事故,才能上岗作业。即使是老工人,每个月也要体验一次。”说话间,该工地的党工委书记李海莲带着记者走进“安全体验中心”一探究竟。

“电工、焊工,施工时肯定会用到电器,这个就是模拟触电事故的装置,让工人感受电击时酥麻的感觉,从而增强安全意识。”她指着一台触电事故体验装置说。

还有安全帽撞击体验,工人戴好安全帽,站在体验装置下方,头顶上面会突然砸落一个气锤,让工人瞬间感受高空坠物砸落的场景……

606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