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市全力推进“八河”治理 年内消除黑臭水体

2017-03-23 07:17:52 来源: 中国山西

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今年我市重点实施八条河道综合治理,有效解决河道及周边环境脏乱差问题,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而且,还要同步推进雨污分流改造,力争在年内实现建成区范围内基本消除黑臭水体这一目标。

依照《太原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整治计划》,我市建成区内2017年底前要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实现水面无大面积漂浮物,河岸无垃圾,无违法排放口。去年,我市完成南排洪渠、化工排洪渠、黑驼沟等多处黑臭水体治理,有效解决“淌黑水”问题。整治中,我市针对水体黑臭成因,综合运用雨污分流、截污纳管、水保治理、岸带修复等工程措施,全面实施污染源控制,改善人居环境。

昨日,记者从市城乡管委获悉,今年要重点改造治理北沙河、北涧河、玉门河、九院沙河、虎峪河、冶峪河、风峪河、北排洪沟八条河道,彻底消除黑臭水体,河道两侧的道路也将实施快速化改造,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上述项目启动以来,市城乡管委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八河治理”。一是积极与城区沟通,加速推进沿线拆迁。北沙河、北涧河、玉门河、虎峪河、九院沙河5条河道拆迁摸底基本完成并开始拆迁,总计要拆除133.83万平方米,现已拆除13.86万平方米。冶峪河、风峪河、北排洪沟正组织拆迁摸底。二是加快推进方案设计、可研编制等工作。北沙河、北涧河、玉门河、虎峪河、九院沙河5条河,设计方案已修改完成,等待规划局批复;可研文本经专家论证讨论,正在根据专家意见做进一步修改。同时,河道的勘察、设计招标报建等工作已完成。冶峪河、风峪河、北排洪沟正在编制方案。三是主动与铁路、供电等管线单位对接,就线缆入地、铁路道口穿越等问题进行研究。目前,铁路、供电等部门正在制定相关方案,确保改造工程顺利推进。

606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