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交通大整治100天来 太原交通拥堵指数明显下降

2017-03-23 07:17:08 来源: 中国山西

昨日,我市召开交通管理“提升行动”推进会,通报了交通整治100天来的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据统计,经过此前100天的整治,我市交通拥堵指数明显下降,在全国百城拥堵排名中下降了20多名,交通事故各项指数也大幅下降。

去年12月9日,我市展开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成为城市管理全面提升行动的前奏。在此过程中,交警及各相关部门全力整治交通乱象,改善交通环境。整治行动开展100天来,全市共查处“八类重点违法”40多万起,其中违法停车32.61万起,货车闯禁行2.5万起,涉牌涉证违法3920起,客车超员、货车载客、客车载货8262起,另外还查处无牌无证机动三轮车6079起,处罚行人、非机动车违法3万多起。

整治行动如今已取得明显成果,我市早晚高峰期拥堵指数从3.23下降到2.12,在全国百城拥堵排名中下降20多名,保持在45名左右。今年1月至2月,全市涉及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同比减少27起,下降26.21%;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减少7人,下降24.14%;受伤人数同比减少44人,下降38.6%。令市民感受比较明显的是,万达片区、动物园片区、桃园片区、山大一院周边、省人民医院周边等地的交通乱点、管理难点、拥堵结点得到有效整治。

随着整治行动的不断深入,一些交通整治难点和城市管理顽疾开始凸现。为此,交警等部门都将全力攻坚,以彻底改善省城的交通环境。

各城区政府将全力推进11个示范片区和建设路、和平南北路的整治工作,同时以停车矛盾突出点为突破口,千方百计增加车位供给。市公安局将持续严管交通,并将网格化管理与停车挖潜相结合,全面优化片区交通组织方式。交警将加大对“三轮车”的查处力度,在违法停车影响严重路段,继续施划黄色禁停标线,进一步整治校园周边秩序。发改委将尽快在有条件的单位先期推进立体停车位建设,对临街占道修理厂、洗车行等进行摸底,联合执法部门对占用道路资源作业的商家予以取缔。

市教育局将整改学校教职工机动车占用校外公共停车资源现象,发动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与交通秩序整治,倡导学生步行、坐公交车、骑车上下学。市环卫局将加强对渣土车的管理。市环保局将按规定对预期未办理注销登记和报废手续的黄标车实施强制淘汰。工商、质监部门将联合开展强化燃油电动三轮机动车、四轮机动车源头管控。市交通运输局则负责对长途班线客车、公交车辆、出租车辆的营运行为进行规范整治。

606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