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整治有方向规范看榜样 小店评出首批21条示范街道

2017-03-22 07:26:05 来源: 中国山西

3月21日从小店区获悉,经该区市容环境检查组检查,南内环街、南中环街、学府街等21条街道未发现占道经营和私搭乱建现象,道路两侧商店窗明几净,市容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被评为小店区首批示范街道。

按照示范街道无占道经营摊点、摊群、无“伸舌头”经营、无私搭乱建、无违法广告的整治标准,各执法中队在取缔占道经营、清理流动摊点上狠下功夫。他们主动延长工作时间,放弃节假日,早上6点整治早市,夜晚至12点取缔烧烤摊,拆除违建。共规范取缔占道经营1200余次,清理城区各类流动摊贩800余人次,对146处私自搭建的违章建筑依法集中拆除,对230余块各类广告进行了清理。

在整治的同时,小店区执法局加大督查力度,制定出台严格的评分标准和奖惩考评办法,实行责任追究制度,重罚重扣,并及时进行通报。对工作中遇到的整治难点及时上报主要领导,共商解决办法,合力协助解决。局检查组每周对参评示范街道进行检查评比,并按照整治标准严格奖惩。

在广告牌匾的整治过程中,坞城执法中队采用大型机械对立柱、墙面等大型违规广告牌进行拆除;对无证灯箱、牌匾等小型违法广告,执法队员想办法自己动手拆除。当拆除到党校路的文印广告牌时遇到了阻力,双方僵持不下,拆除工作陷入困境。文印店的店主是位残疾人,腰部不能直立,行走困难。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区执法局领导来到文印店,详细讲解城市管理全面提升行动相关规定,劝说当事人积极配合全市的整治行动;针对店主的实际情况,他们想办法帮助店主解决困难,并叮嘱他遇到困难要及时联系。看到区执法局的的热心帮助,店主一家十分感动,终于答应更新广告牌,为市容环境尽一份力量。

经过努力,首批21条示范街道整治取得明显效果,带动了其他街道整治成效的整体提升。

606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