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动物园停车场预计7月初投入使用

2017-03-22 07:30:10 来源: 中国山西

1023个停车位、500个充电桩、9个大巴停车位,地下地上分三层……3月21日,记者从山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五分公司了解到,太原动物园停车场建设项目已接近尾声,预计5月初建筑安装工程可全部完工,7月初可投入使用。

上午9点,记者前往施工工地一探究竟。从动物园西门进入一路向东,在两栖馆旁的小巷内看到了一个高耸的大吊车在空中“独舞”。“这个项目是去年8月底开工建设的,截至目前,已完成主体结构的90%。”山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五分公司书记赵宏介绍说,太原动物园停车场项目占地总面积2万余平方米,分为地下一层和地上两层,共三层,设计停车位1023个,其中有500个充电桩,主要是方便出租车充电。另外,为满足团体游客的需求,停车场还设有9个室外大巴停车位。停车场配有两入口和两出口,都是西入东出。东面出口处,一个可直接上卧虎山快速路西行,一个可进入涧河路。

该公司项目经理张国昌告诉记者,这个停车场因所处地势的原因,给建筑施工带来很多困难,其中较大的难题就是深基坑挖。“站在这儿你就能感觉到,涧河路那个位置低,我们所在的动物园地势高,而停车场所在位置处于一个小斜坡上,所以平常一个停车场基坑挖个六七米即可,这个停车场要挖20多米。”张国昌说,挖得越深,安全问题就越大,而且因为地表倾斜,为了以后方便游人进出停车场,在建设时就将一、二层的顶板设计成了斜板,为日后打造步行阶梯做准备。

张国昌告诉记者,此次的停车场建设上还有一个亮点,那就是在停车场屋顶将会打造一个绿化广场,且在广场南边设置一个新的动物园入口。另外,停车场建成后将安装4部电梯,可直达停车场屋顶,在此停车的游客从此处直接购票进入动物园。

目前,此停车场已开始进行内部装修工程,5月初建筑安装工程将完成,预计7月初可投入使用。

606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