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屯苑片区“核心”将成片绿化

2017-03-21 10:37: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南屯苑片区是今年全市城市管理全面提升行动打造的11个示范片区之一,而广北街以南、广南街以北、新晋祠路以西、南屯路以东这个范围,又是南屯苑片区的重点整治核心区域。昨日,记者采访得知,经过连续整治,该区域的面貌发生了较大变化,不仅拆掉了凌乱建造的简易房,四周搭设起了美观大方的蓝色防火围挡,临街处的杂草垃圾也被整齐的路砖所替代。今后,按照万柏林区的规划,这处区域将成片绿化,扮靓、美化周边环境。

拆掉凌乱简易房

昨日下午,记者驱车沿着新晋祠路拐入广北街,道路南侧竖起了一排蓝色的围挡,整齐美观。

“瞧,这是最近刚搭建起来的,和平时见到的工地围挡不一样,每块围挡的中间夹层里都有防火材料,还可以回收再利用。”长风西街街道环卫所的张俊伟所长说,广北街以南、广南街以北、新晋祠路以西、南屯路以东这个区域外侧,都要暂时搭设这种围挡。现在,围挡里面正在拆除作业,这样做可以保障行人安全,也更加美观。

他说,这个区域的面积约9.8万平方米,属于南屯村的集体土地。整治前,这里搭建了众多的彩钢板简易房,也有少数砖混结构的建筑物,包括废品收购站、仓储物流、小卖铺、饭店以及一处木材市场,每天进出车辆很多,环境脏、乱、差。

在这片区域的周围,分布着太原市为民服务中心等南移过来的政府职能部门,四周的路网也是近两年新改造的。相比之下,该区域的环境极不匹配,亟待整治。

村民主动配合拆除

本月16日起,万柏林区环卫、城管执法、街办等部门联合行动,对这里的经营户下达了限期搬离以及自拆通知。截至目前,已有150户经营户主动搬离,拆除建筑物1万余平方米,同时取缔了6个废品收购站,拆除广告牌1000平方米。

万柏林区长风执法中队的杨队长表示,不少经营户都是南屯村的村民,拆掉这些建筑,多少肯定有损失,但大家知道这样做是为了以后的环境更美好,所以大部分人都主动配合,有很多都是自己动手连夜拆除的。

打造成片绿化带

“按照区上的初步规划,这个区域的建筑物拆除后,要成片绿化,打造成一处特色绿化带。”张俊伟说,这个区域内需要拆除的建筑物面积为3万平方米,其余的建筑物都将在本月底前拆除,拆除后的建筑垃圾也将集中清运。

这个区域南面的几栋高楼,就是南屯村的住宅楼,今后这里重新绿化后,大家的生活环境肯定会有个大变化,推窗就能见绿。

606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