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价这么高,你为什么还要买房?

2017-03-20 15:15: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李婕

太原的房价又涨了!

春节后,一波一波的楼盘陆续涨价了,不少购房者开始骂骂咧咧,因为年前看好的房源,在几天之间就涨了好几万。

房子,这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不少人都有这样的感受:既爱它,又恨它。问问自己,房价这么高,你为什么还要买房?

只为了在这个城市,站住脚

2012年,小M来到太原,开始太漂的生活。从县城到城市,对于北上广深的很多人来说,或许这个脚步跨的并不是很大,但是对于小M来说,能在这样的省会城市站稳脚跟,也是很幸运的一件事情,毕竟不是所有人生下来都是城里人。

工作换了一拨一拨,工资涨了一茬一茬,站稳脚跟,何其容易。庆幸的是事情总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手头有存款了,打算买车了,但是总是觉得缺了点什么,是房子。

2012年的时候,太原房价还在6000左右,等到2017年了,太原房价涨到8000-9000了,在茫茫楼市掰着手指头能数出来,价格在自己能力承受范围之内的,还算瞧得上眼的房源,不多了。小M终于意识到,还是迟了一步,眼睁睁看着房价水涨船高。但是,可以不买吗?答案是否定的。在这个城市落脚,最关键的就是有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不是吗?趁着还不是太晚,跑了几个楼盘,反复推敲了优劣,总算是咬咬牙买了房。

闲下来,总会想想房子,将来爸妈来太原有住的地方了,有家了。明年,也许就可以装扮自己的家了,真好。

爆改出租屋的故事 不是每个人都适用

前段有一篇文章刷爆朋友圈——《小夫妻买不起北京房,花40万爆改出租屋》,讲述了小夫妻花40万装修租的胡同小院,装修的非常文艺和质朴,一家三口在小院里享受阳光,共度周末,招待朋友,其乐融融,温馨美好。

为什么不再凑点钱付首付?小夫妻是这样回答的:“我们跟房东一次性签了十年,十年可以给孩子创造一个美好童年,这个价值远比一套房子高得多。”当问及十年后该怎么办时,小夫妻的回答依然很经典:活在当下。 这份洒脱、这份勇气、这样的生活方式,何尝不是每个蜗居在大城市里的人的梦想。

但两年过后,孩子到了入学的年纪,他们会因为没有户口,没有办法让孩子进入好的学校读书,没有好教育耽误的更是孩子的一生,父母的洒脱让孩子的未来变得并没有想象中那般美好。

在中国,房子跟户口、教育息息相关。幼儿园、小学、中学,你能逃脱哪一个?

买房这件事儿上,不能叛逆

叛逆,这个感觉不是小时候才有,长大了依然还有,不知道你是否有同样的感受。

刚上大学,爸妈就撺掇着阿雅多和小B接触,知根知底,家境还不错,阿雅不肯。

进入社会,爸妈又撺掇着阿雅去相亲,有车有房,衣食无忧,阿雅还是不肯。

好不容易找了阿雅如意的老公,爸妈又开始在身边碎碎念,小B在天津买房了,去年相亲的某某在太原迎泽公园旁边买了150万的高层,你们什么时候买房呢?

买房,这个事情,现在已经不是完全为了自己了。要证明一下,靠自己,也能过得很好!

和老公多方打听,终于买了一套房!这下,爸妈消停了。回去看到爸妈很自豪地和别人说,我们家阿雅和女婿也在太原哪哪买房了!也100多万呢!

其实,天底下的父母都一样,他们并不势利,总担心你将来吃苦受罪,等到你真正证明自己可以的时候,爸妈也很欣慰呢!悬着的心,可以放下了。

房子是财富,你发现了吗?

10年前,珊珊和另一个女同学到了北京,那个女生没多久就买了套两居室,当初她去那个女生家玩,还默默有点嫌弃,觉得这房子好小啊,还不如多存点钱,以后买个大的。

4年前,那个女生又买了个一居室,据说只有30多平。而珊珊一直在观望,想等着楼市泡沫破裂,结果到了现在,肠子都悔青了。因为这10年下来,她拼了老命,存了90多万,然后她的同学,两套房,加起来资产达到了接近1000万了。

手头没房,抗风险能力特别差。有房的人,尤其是有两套房的人,动不动就会说,如果遇到家人生病需要钱,大不了卖套房;如果孩子要出国拿不出钱,大不了卖套房……有很多人,为了创业把房子卖了,结果创业没挣到钱,卖掉的房子倒涨了几倍……简直要一口老血啊!

买房成了最稳妥的投资,胜过炒股、胜过创业,越不买房,你就会越穷。

房子本身不是刚需,但是有其他几样东西是刚需,例如婚姻,教育,这是刚需。我们没有房子,就很难结婚;我们没有房子,小孩就很难受教育。

不买房,我们敢吗?房价再高,也得买房。


2017太原首场房展会暨搜狐焦点第三届淘房节即将启幕

2017太原首场房展会暨搜狐焦点第三届淘房节,一场品质、酷炫、时尚,一场好奇者的聚会!AR实景红包+VR虚拟看房+人工智能家居+电器1元拍+热门楼盘推荐,能给的我们都给您了,只要您敢来,我们就敢送!


听说您离我们有点远,免费大巴乘坐地点:

1、胜利桥东美特好停车场出口 

2、下元公交总站肯德基门口  

活动什么时候开始呢?(这才是重点)

4月8日 10:00--18:00 居然之家长治路店家居馆一层中厅。


报名方式:

1、点击报名入口:搜狐焦点第三届淘房节报名入口

2、扫描二维码报名参与淘房节

往期回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