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6条河道快速化改造

2017-03-20 07:12:19 来源: 中国山西

近日,记者了解到,冶峪河、玉门河、北涧河等6条河道再生水管线工程开始设计招标,敷设总长超过52公里,还要新建4座泵站,单座供水能力可达到每天8000立方米。今后,上述管线铺设完成后,再生水输送能力将大为提高。

再生水是指废水或雨水经适当处理后,达到一定的水质指标,满足某种使用需求,可以进行回用的水,俗称“中水”。提升再生水的利用率,前提是建设配套的地下管网,为扩大再生水的使用范围奠定基础。

今年,北沙河、玉门河、北涧河、九院沙河、冶峪河、风峪河两侧道路将实施快速化改造。改造过程中,我市将在上述河道下方敷设再生水管线,其中,玉门河管线长约11公里,配套泵站1座;九院沙河管线长约10公里,配套泵站1座;北涧河管线长约9公里;北沙河管线长约9.1公里;风峪河管线长约5.7公里,配套泵站1座;冶峪河管线长约7.5公里,配套泵站1座。改造后,之前流入河道内的污水将全部由地下管线接入城市污水处理系统。配备再生水管道后,经过处理达标的再生水可以调入改造后的河渠,形成美丽的城市水景。

5918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