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府东街东延北片区拆除面积达3450平米

2017-03-20 07:11:35 来源: 中国山西

昨天,记者从杏花岭区获悉,为配合高铁沿线以及建设路两侧环境整治,大东关街道加大力度,攻坚克难。其中,建设路沿线的府东街东延北片区棚户区改造已实现拆迁“清零”,白龙庙缓洪池周边环境整治也已全面展开。

府东街东延北片区西起建设北路,东至铁路规划绿线,北起大东关街,西至府东街。虽然杏花岭区早就启动了该片区的棚户区改造,但拆迁工作一直未能结束。城市管理全面提升行动开始后,结合高铁沿线以及建设路两侧环境整治,大东关街道采用多种方式重点突破。针对特困户、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街道工作人员协调相关部门完善保障措施,在政策范围内,尽力为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对于租房有特殊要求和尚未找到房源的住户,动迁工作人员主动与房屋中介公司联系,帮助住户找房源;对于需要搬家的住户,动迁工作人员找来搬家公司帮助搬迁。在大家的努力下,3月9日,片区内的最后1栋楼约4000平方米被拆除,成功实现“清零”,累计共拆除650户、5.2万平方米。3月10日,大东关街道组建了白龙庙缓洪池周边环境整治小组,3月11日入户进行宣传动迁,3月12日开始拆除。一家医院于2015年10月在这里租了房子,投入100多万元进行装修,并于2016年3月正式营业。在这次动迁中,医院负责人起初想不通,不愿意配合。街道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劝导,协调房屋产权单位退还部分租金,降低医院损失,最终达成了动迁协议。随后仅用2天时间,相关部门就拆除了缓洪池周边的部分住宅、门店、厂房、车间、仓库等构建物,拆除总面积达到3450平方米。目前,建筑垃圾已经清运完毕,场地也得到平整。

5918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