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都市区发展四大重点区域

2017-03-14 07:42: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太原都市区”助力产业腾飞带动老城变革

全省产业转型,多产业组团依托

“太原都市区”规划中,将太榆一体化规划拓展到“双城多组团”结构,其中榆次所在的太原-晋中共建区(晋源-小店-榆次)定位为区域性现代服务中心、新兴产业集聚区、国际性低碳技术及煤基产业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宜居城市建设主体区。

2030年,资源型经济将完成全面成功转型,实现城乡一体化,单中心的空间结构得到根本扭转,城乡生态系统走上良性发展轨道,环境质量得到根本好转,综合竞争力、文化影响力和辐射带动力显著提升。

四大重点发展区域包围,锁定区域未来

01西部:汾东商务区

汾东商务区是继长风CBD后的又一处南城综合经济体,是太原市南部区域概念规划中确定的南部区域CBD核心区,同时也是是太原市未来的中心商务区与核心区。

02北部:山西科技创新城

山西科技创新城的建设定位是中国的煤基科技及产业创新高地,世界煤基科技成果和项目的重要集聚中心。省科技厅已洽谈并遴选出清华大学,中科院过程所、煤化所、力学所,中国华能等拟入驻的高端研发机构40多家,预计可引入科研人员1.7万余人,引进院士工作团队20多个,“千人计划”等高级人才88名,对接高级创新平台26个。

03南部:山西现代工业园

山西现代工业园将建成为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示范先导区,中部地区重要的现代产业集聚区,以先进装备制造、现代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及现代物流等产业为主的产业新区。

04东部:榆次老城:

榆次老城沿“太榆路-顺城街”黄金十字轴展开,是榆次城市的起源之地。围绕核心的榆次人民文化广场商圈,一向是商业、人流聚集的繁华中心。“太原都市区”规划将榆次老城定位为晋中都市提升中心和规划片区中心发展,可见未来榆次老城区域的发展将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2017年,晋中市政府展开了蕴华街改造和城中村改造,一场城市的复兴已经到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