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冶峪河风峪河道路启动快速化改造

2017-03-18 06:44:56 来源: 中国山西

昨日,记者从太原市城乡管委了解到,太原市将对晋源区风峪河、冶峪河进行道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目前沿河两岸拆迁工作已经开始。

冶峪河道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西起西山旅游公路,东至滨河西路,单侧长约6.8公里;风峪河道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西起西山旅游公路,东至滨河西路,单侧长约11.2公里。

记者了解到,风峪河道路快速化改造与晋阳湖治理也密不可分。晋阳湖水域面积为4.8平方公里,蓄水量2400万立方米,是华北地区较大的人工湖。目前,晋阳湖水位比周边地形高出1米至3.5米,成为地上悬湖,且没有进水口和出水口,对晋阳湖进行除险加固,并将其与风峪河、汾河连通势在必行。

在畅通交通方面,风峪河、冶峪河横跨新、旧晋祠路,待改造完成后,晋源区路网更加完善,太原市民前往蒙山景区、龙山景区也将更加方便快捷。

5918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