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高标准打造一街一路 小店区首批示范街道新鲜出炉

2017-03-17 07:36:33 来源: 中国山西

3月10日小店区市容环境检查组,对排名前列批示范街道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南内环、南中环、学府街等21条街道通畅整洁、秩序井然,未发现一处占道经营摊点和私搭乱建商棚,道路两侧商店窗明几净,市容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创新思路 以点带面分批推进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创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全力打好城市管理翻身仗,近日,根据小店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小店区执法局推出了高标准打造“一街一路”、分期、分批创建示范街道,逐步实现占道经营清零的整治思路。

为确保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小店区执法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政委及各分管副局长为成员的市容市貌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基层中队明确具体任务职责,对辖区街道进行全面梳理,及时上报要整治的街道做为整治重点,采取切实有效的整治方案,层层落实、责任到人,按时、按质完成任务,分管领导专门督导落实。

制定标准 厉打击违章行为

按照示范街道无占道经营摊点、摊群、无出店经营、无机动车占道经营、无私搭乱建、无违法广告的整治标准,各执法中队在取缔占道经营、清理流动摊点上狠下功夫,他们主动延长工作时间,放弃节假日,早上6点整治早市,夜晚至12点,甚至有的中队到凌晨,取缔烧烤,拆除违建。严格落实巡查制度,强化处罚标准,各中队暂扣的占道经营物品及工具,按照高限处罚,屡教不改的商户申请加重处罚。一周以来,共规范取缔占道经营1200余次,清理城区各类流动摊贩800余人次,对146处未私自搭建的违章建筑依法进行集中拆除,对230余块各类广告进行了清理。

强化督查 发现问题及时改正

在整治同时,小店区执法局加大督查力度,制定出台了严格的评分标准和奖惩考评办法,实行责任追究制度,重罚重扣,并按时通报全局。发现问题,督查组拍照、录像后及时反馈“局整治微信平台”限期整改,各中队将整改后的前后对比照片,发到微信平台回复。工作中遇到的整治难点及时上报主要领导,全局共商解决办法,合力协助解决。局检查组每周对示范街道进行检查评比,并按照整治标准严格奖惩。

为困难店主解难、解忧

在广告牌匾的整治过程中,坞城执法中队采用大型机械对立柱、墙面等违规大型广告牌进行了拆除,对无证灯箱、牌匾等广告,执法队员想办法自己动手进行拆除。当拆除到党校路的文印广告牌时中队遇到了阻力,双方僵持不下,拆除工作陷入困境。文印店的店主是位残疾人,因患脊柱炎多年,腰部不能直立,行走困难。

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局长赵见高亲自带领局班子来到文印店,详细讲解了太原市《城市管理全面提升行动》的具体规定,劝说当事人积极配合全市的整治行动;对店主的身体状况,赵局长非常关心,多方打听治疗办法,帮助店主解决困难。在现场赵局长把打听到的医疗信息和自己的联系方式告诉店主,叮嘱他遇到困难要及时联系。看到执法局的的热心帮助,店主一家十分感动,终于答应要更新广告牌,为身边的环境更美丽尽一份力量。事后,赵局长要求执法人员在抓好重点、难点,开展各类集中整治行动的同时,不要忘记为居民“解难、解忧”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小店区21条示范街道整治取得明显效果,还带动了其它各街道整治成效的整体提升。接下来,在巩固整治成果的同时,小店区执法局将投入第二批的市容整治工作,又一个忙碌的工作周即将开始...

5918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