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网传飞机撒药治白蛾 太原市园林局:假消息

2017-03-16 10:52:53 来源: 中国山西

这几天,一则“飞机撒药治白蛾”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中不断转发,不少市民打电话咨询本报:这则消息是否属实?昨日,记者采访市园林植保站得知,目前我市并未发现传言中提到的美国白蛾,而且市区的树木病虫害防治不会采用飞机喷洒药物的做法。所以,这条消息并不属实。

连日来,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都在转发一则消息:“巿园林办通知:本月15日至25日室外不要晒被子、衣服,不要吃外面的食物(烧烤等露天食物)。尽量减少郊外、户外活动。飞机撒药治白蛾,大家把爱心传递下去。”

对此,市园林植保站的工作人员表示,消息中所称的“白蛾”指的是美国白蛾,这是一种世界性检疫害虫,其繁殖力强,能危害300多种植物。不过,我市目前尚未监测到有美国白蛾。

那么,飞机防治是怎么回事儿呢?据介绍,通常情况下,我市一年四季都要对树木防治病虫害,但市区有很多高层建筑,而且树木相对分散,所以城市里根本不会采用飞机撒药的方式去防治病虫害。市园林植保站的工作人员表示,飞防地区的选择都会避开人们的生活区和农田、养殖场等生产区,不会对人们的生活生产造成影响。

另外,即便是人工为树木喷洒药物,也会选择晚上进行,采用的是超低量喷雾机,雾化性和标靶性都很强,不会影响到周围区域,更不会漂散。并且,所选用的药物都是无公害、低残留的生物制剂,甚至是从植物中提取的植物源农药,对人体无害,更不会对市民的正常生活造成影响。

598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