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2月太原销售前十名楼盘 成交均价环涨2%

2017-03-16 07:40: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2月政策主要围绕城中村拆迁、棚户区改造、道路修缮、环境整治、租购并举等便民惠民工程展开。城中村拆迁将会加大未来土地市场的放量;道路修缮、环境整治将会提升区域价值;租购并举旨在去库存。本月城建平稳推进,对楼市没有造成强大的冲击力。

2017年2月农历新年过后市场回暖趋势初现。由于受农历春节影响,市场开盘推盘频率降低导致供应量减少,但成交量价上涨,市场处于去库存状态。代入市的品牌项目(碧桂园天汇、富力天禧城、碧桂园城市花园、保利海德公园等)积极宣传项目优势,后期活跃度会持续增加。

政策层面:城建平稳推进

《万柏林区2017年城中村改造工作方案》

内容提要:万柏林区政府发布《万柏林区2017年城中村改造工作方案》,将全面启动后王、北寒、窊流3个社区的整村拆除。

朗润解析:万柏林区城中村“清零“工作的完成将会实现片区环境的改善,进而提高区域价值;且周边楼盘的价值会随着区域人居环境的改善而提高;城中村拆迁也将盘活土地,提升其土地价值;未来房企入驻该片区会促使区域的竞争更加激烈。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

内容提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6〕39号),构建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允许商业用房改为租赁住房,土地用途可调整为居住用地,水电气价格也随之按居民标准执行。

朗润解析:租购并举旨在加快去库存的速度,减少市场的库存压力;同时租购并举有利于培育和发展租赁市场,为外来务工人员和毕业大学生租赁房屋提供便利。 

山西省人民医院新院落户尖草坪区

内容提要:尖草坪区将全力保障省人民医院新院建设,预计2017年10月开工。省人民医院尖草坪新院区位于太原市尖草坪区摄乐街南侧,和平北路西侧,摄乐南街北侧,太白路东侧医疗卫生规划用地内,新院区将设置1500张床位。

朗润解析:山西省人民医院落户尖草坪三给片区,而且将于10月动工,医疗配套设施的落地为片区楼市再添助力,片区楼盘将会大力宣传区域内的医疗配套。 

太原重点整治违法建设

内容提要:市、区两级规划部门将根据摸底调查情况,重点针对违法建设开展整治。凡属违法开工建设项目,必须立即停止违法施工。凡违法占地和利用违法建筑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工商、消防等相关部门依法不予办理行政许可。严禁以城中村改造、新农村建设名义向社会出售小产权房。涉及市属有关部门和有关城区相关部门的违法建设,由各有关部门负责带头率先组织拆除。

朗润解析:违建建筑的拆除有利于提高片区居民的舒适度和出行便捷度,也将规范房地产市场,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 

土地市场:市场低迷

2017年2月,本月土地供应1宗,成交3宗,土地市场在年初集中成交之后回落,处于低迷状态。3宗土地成交中2宗位于西中环环线;环线土地热度依旧很高,仍然为土地市场的主力供应成交。

SP-1701位于迎泽区朝阳街东延,紧邻东峰路,属于城市边缘区域,是纯住宅项目,体量较小。SP-1702位于万柏林区西中环与长兴南街交叉口西北角,该地块原为太化旧厂区用地,属于泰瑞城项目用地,紧邻西中环快速路。HGZ-1701位于晋源区南中环街以北,是当代MOMA沿湖城地块,该地块紧邻南中环快速路,交通便利,周边有晋阳湖公园、长风商务区、华润万象城,商业配套齐全,是当代进入太原的第二个项目,定位为科技绿色生态住宅。

附表:土地供应情况

附表:土地成交情况

商品房市场:成交金额集中  品牌房企领跑

2017年2月商品房新增供应面积13.7万㎡,环比下降55%,主要由于本月开盘加推项目较少;商品房成交面积39.3万㎡,环比上涨33%,成交均价9,067元/㎡,环比上涨2%,农历春节过后,市场渐渐开始活跃;商品房市场供求比为0.35,供小于求,市场以去库存为主。 

2017年2月,房企销售金额top10排名中,品牌房企占据7位,本土房企占据3位,品牌房企领跑市场;万科集团位于榜首,恒大集团次之,第三名的保利集团与前两名相差甚远,市场销售集中度越来越显著;本土房企中中正地产表现较好,主力成交项目是中正亲贤们和中正锦城。

2017年2月,项目销售金额top10中,高端项目星河湾和中国铁建·万科紫郡

均占一席,两项目在整体市场表现不俗;恒大城成交居于榜首,从开盘之后一直处于涨价状态且成交尚好,除了因为其推盘频次较高之外,还得益于其区域价值在恒大城入驻之后被不断的发掘;万科集团项目在top10 中占据4席,其品牌影响力和产品力较高。

2017年2月,分物业类型成交表现中,住宅市场表现突出;万柏林区的成交物业类型多样化,除住宅外的其余物业类型成交占18%;尖草坪区、杏花岭区、晋源区除住宅外的其余物业类型均无成交。 

商品住宅市场:春节渐过 客户需求释放

2017年2月,新增住宅供应面积为13.69万㎡,环比下降54%。成交住宅面积为36.74万㎡,环比上涨3%。农历新年之后,房地产市场开始走出休眠状态,项目暖场活动逐渐增多,客户看房的积极性也提高,两者的活跃促使楼市成交回暖。

2月产品面积区间成交占比

数据来源:朗润智业

2017年2月二居产品成交占比30%,三居90-130㎡成交占比38%。套均面积为117㎡,套均总价为106万元。本月主力成交为首置产品和首改产品,二居产品的主力成交项目是恒大城、阳光揽胜、坤泽十里城;三居产品的主力成交为万科城、恒大城、万科蓝山。

2017年2月,各区域之间成交量差距拉大,成交均价差距缩小。成交面积之首为小店区,主力成交项目为万科城、保利香槟国际、坤泽十里城;其次为万柏林区,主力成交项目为恒大城、万科蓝山、国投赞城;杏花岭区均价飙升至排名前列主要由于富力华庭和万达龍樾府成交向好拉高均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