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山西路桥房地产以2.511亿元获龙城大街一商地

2017-03-15 11:22: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3月15日,太原土地市场再起波澜,备受关注的龙城大街一商业用地在经历了21轮竞拍之后,最终被山西路桥房地产有限公司竞得。2.511亿元的最终成交价,溢价率达到91.5%,楼面价达6281.92元/平米。6281.92元的楼面价也成为2017年前两个月太原土地竞拍较高单价地块。

此外,该地块竞拍也是近期土拍中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场。竞拍一开始便掀起高潮,开拍不到半小时,便被山西路桥房地产有限公司斩获。该地宗地面积约30亩。其位于东至小吴村,西至山西物产民丰化工有限公司,南至小吴村,北至龙城大街。出让年限40年,起始价13110万元。

山西路桥房地产签约地块

环顾地块周边,片区内汇集省内外一线品牌房企项目、山西较大医疗中心山西大医院、百年名校太原五中新校区、南部较大城市公园的龙城大街,将打造太原的新城市中心。

土地竞拍现场

太原商业地产库存压力大

传统商圈空置率增大,新型商圈竞争白热化,线上电商穷追猛打。商业地产自身也面临泡沫化、同质化、边缘化和过量化。业内人士共识:市场陷入了比商品住宅更长的"蛰伏期",去库存呈现整体性的困难。

截至2017年排名前列季度,山西商品住宅库存面积达20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26%,商业营业性用房面积达268.7万平方米,约占到商品房库存的16.1%,商品住宅与商业营业性用房是“去库存”的主要任务。业内人士称,“目前商业地产发展正处于一个粗放发展、内部激增、外来竞争和寻求突破的阶段。房地产市场商业比例过大已是不争的事实,加上电子商务带来的冲击,近两年已经出现住房好卖好租、商铺难卖难租的情况。”

租赁住房或成商业地产去库“良机”

虽然目前商业地产面临体量较大、库存较多、租金回报受限等挑战,但也迎来了消费扩大升级的机遇。数据显示,去年前三季度,太原市居民收入持续较快增加,增长速度仍接近8%,人均可支配收入已接近3万元,说明太原市居民消费能力还将进一步提高,对消费市场的需求也将继续扩大因此。不少敏感的地产商已经嗅到“春天”的气息,制定新的运营模式:一方面考虑如何合理配比业态,另一方面则要通过创新填补客群少有,同时,政府也应采取措施推动和鼓励传统商业向体验型业态过渡。

值得注意的是,商业地产突围路上,政策明确要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这被业内看做是房地产库存去化特别是商业地产去化的又一良机。

598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