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保障学生饮食安全 小店区公示344家星级小饭桌

2017-03-15 07:27:14 来源: 中国山西

为规范校园周边小饭桌经营秩序、保障学生校外饮食安全,新学期开学以来,小店区食药监局对辖区小饭桌进行了备案登记及星级评定。目前,全区共有344家小饭桌通过验收,并从昨日起在各学校门口醒目位置公示,内容包括名称、地址、联系方式、评定级别等,方便家长选择监督。

“我们学校周边共有11家星级小饭桌,其中4家三星、5家二星、两家一星,已经上墙公示,孩子们去这些地方午托应该比较放心。”昨日,长治路小学政教处主任高燕告诉记者,该校共有1500多名学生,中午在小饭桌午托的近300名,给小饭桌评星、公示既为家长把了关,也为家长提供了选择范围。随后,记者跟随小店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前往该校对面的“好孩子”校外托管站抽查,看到小饭桌两名厨师正戴着口罩和白帽子做饭,厨房窗户上贴着营业执照及工作人员健康证等,一旁桌上放着采购台账和留样记录等。小饭桌负责人王世敏说,10年前,她自己的孩子到长治路小学上学,一番考察后,没有找到让她放心的小饭桌,于是决定自己办,近几年通过摸索,小饭桌都比较规范了,评级得了三星,目前有40多个孩子在此午托。

每年春秋两季开学时,小店区食药监局都要对校园周边的小饭桌开展培训、督导和规范,通过持证情况、卫生管理、原料采购、加工操作、餐具洗消、食物留样等各个环节,加强格式化检查监督,并根据打分情况进行星级评定,得分90分以上的为三星,80分至90分为二星,70分至80分为一星,70分以下不评星。评星结果在校门口醒目位置予以公示,以便家长选择参考。今年春季开学时,小店区食药监局对全区37所中小学周边的344家小饭桌进行集中摸底排查,对符合验收标准的小饭桌予以登记备案和评星,其中一星小饭桌120家、二星小饭桌158家、三星小饭桌66家。随后,还要对这些小饭桌进行不定期抽查,消除学生校外就餐食品安全隐患。

598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