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注意!有人冒充社区工作人员专门登记老人信息

2017-03-14 16:24:39 来源: 中国山西

小区里最近出现了所谓的“社区工作人员”,专门登记老年居民的信息,针对居民反映的这个情况,今天太原万柏林区西园社区给居民发出了提醒。

居民连女士告诉记者,从3月初开始,小区里先后出现过一男一女,在小区大门附近对居民开展登记询问,被询问的居民都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这两个人自称是社区的,已经有居民让他们登记过。

连女士说她碰到的那个调查人员是个女性,年龄在二十多岁,身材高瘦,对小区附近的情况非常熟悉。碰到有老年居民从小区大门路过时,非常热情地和老人套近乎,而且三句话不离健康问题。

根据居民反映,这两个所谓的调查人员,会在本上登记老人的年龄、身体状况、工作单位、身份证号及一寸照片等。住在小区2号楼的64岁王先生说:“小姑娘说她是中医学院的,社区安排她登记详细信息,胸前还挂个牌子,我眼睛花,也没仔细看。问她是不是社区的,她说是,我就告诉她了。”

社区工作人员分析这两个人疑似获取老人信息,掌握老人需求条件,便于此后向老人推销药品。社区已经对此开展调查。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社区现在已经是网格化管理,每个居民片区都已经对情况比较掌握,除非是新搬进来的住户才需要登录信息,一般情况下都是核对信息,且工作人员不会在小区大门口处对居民进行询问。

社区特此提醒居民,见到以社区工作人员名义来访者,一定要谨慎小心,首先要其出示工作证,再进一步核实。一旦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排名前列时间报警和联系社区。社区将会在管辖范围内的居民楼内张贴警示标语,希望老年人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以防被骗。

598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