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厉害了!太原和平路将打造成样板街道!

2017-03-13 07:44:23 来源: 中国山西

道路清扫保洁增加频次,沿线商户实行上门收垃圾,两侧支路重新规划畅通微循环……

在我市今年开展的城市管理全面提升行动中,和平路作为重点打造的两条示范路之一,沿线涉及的尖草坪区、万柏林区、晋源区等有关部门,正在加速推进各项综合整治。

目前,环境整治、拆除违建等前期综合整治已基本接近尾声,沿线市政、环卫、景观等相关设施的改造规划正在完善中,不日将全面实施,力争从地上、地下全面提升道路综合承载力,将其打造成一条亮丽的文化示范街。

河西地区的大动脉

和平路地处城市西部的中心商贸区,北起太原绕城高速北环段,南至南中环街,向南可直达罗城高速口,以迎泽大街为中心点分为和平南路、和平北路,属于城市一级主干道,是河西地区的南北交通较大动脉。

过去,道路沿线户外广告集中在楼体外墙,大大小小,材质不一,看起来十分凌乱,私搭乱建和违法建设的情况也较为突出。

加之常年有很多大型运输车辆通过,脏乱差情况也较为严重。

在今年的城市管理全面提升行动中,我市将其作为综合整治的示范路之一,规划范围是从金桥西街至南中环街,全长16.1公里,沿线涉及尖草坪区、万柏林区和晋源区。

沿线环境明显改善

和平路的综合整治行动开始后,三个城区的城管执法人员立即对沿线的私搭乱建、违法建筑、户外广告牌匾等进行全面摸底,登记在册。

然后,执法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劝导商户先自行拆除,对于体积较大、难以拆除的,执法人员调集车辆,帮助拆除。

尖草坪区提升办的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全面清理和平北路积存垃圾、卫生死角的基础上,工作人员更是加班加点,拆除辖区总长8公里的违法建筑和私搭乱建建筑,三天三夜拆除大型户外广告1.56万平方米,拆除违建近6000平方米。拆出来的空地,全部加装公益广告或是建设文化墙。”

同样,和平南路的综合整治也在快速推进中。

晋源区提升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前期摸底,晋源区列出了和平南路的问题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加强督促整改。

整治期间,晋源区以和平南路两侧为主,清理整治橱窗广告187家,规范整治大型户外广告50余处3000多平方米。

地上地下同步提升

目前,和平路沿线的综合整治已接近尾声,即将进入提升改造阶段,待相关规划方案确定后,就将启动实施。

其中,尖草坪区环卫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市容环境整治后,道路沿线的清扫保洁也提高了要求,不仅增加了机械清扫的次数,还延长了重点地段的保洁时间,特别是针对沿线商户,本月初还率先开展了上门收集垃圾,借此减少垃圾暴露的情况。

采访中,晋源区提升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和平南路在晋源区内整治的范围并不长,在提档升级改造的基础上,该区还自加压力,既高标准整治现有路段,又初步计划将和平南路继续向南延伸,提升道路建设标准,方便辖区居民出行。

此外,还计划将道路沿线的支路全部重新规划,施划停车位,实行单向行驶,畅通微循环。

据介绍,和平路下一步的改造将涵盖地上、地下、空间等多个方面,并同步推动。

例如,街道景观,包括果皮箱、路灯等市政公用设施、交通设施、标牌标识会配齐到位,破损的路面、便道会重新修缮。

道路两侧将高标准绿化、美化,栽种错落有致的乔木、花灌木以及地被植物等,沿线建筑会实施节能改造,并加装夜景灯饰。

规划部门现已制定完成包括公交站台、公共自行车站、路灯、围墙、门头牌匾等配套标准规范,近期将全面实施,力争将其打造成文化示范样板街道,引领全市街巷综合整治再上一个新台阶。

598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