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铁路沿线环境明显改观 景观绿化下月底基本完成

2017-03-12 07:45:57 来源: 中国山西

经过一个月的集中整治,铁路沿线的环境有了明显改观。昨日,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下一步,我市将对铁路沿线实施景观绿化,条件具备一块,实施一块,并同步配套绿化给水管线,4月底将基本完工。到时候,铁路两侧的环境景观更加亮丽。

从2月份起,一场高标准、高质量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战役”在我市打响。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铁路沿线环境变化明显。记者粗略地计算了一下,以动车为例,在市区行驶的过程虽然只有短短15分钟,但乘客看到的却是长达24公里的城市景观,好与坏,可以说尽收眼底。也就是说,对于整治效果,乘客和列车员最有发言权。付晓娟是 G606 次太原到北京动车的列车长,她每隔一天就要随车跑北京一趟,提起这车窗外的变化,她的感触很深。她说:“这段时间,每次跑车都会发现新变化,以往太原市区的铁路沿线两侧,能看到无序搭建的建筑物,以及随处堆放的生活垃圾。现在,这种情况明显变少,我相信乘客也能注意到这些环境的改变。”

太原铁路局工务段桥隧科负责人介绍,之前重点对铁路沿线的垃圾、杂草进行了清理,并对遗弃的废旧钢轨进行了收集,还对护网、声屏障、围墙进行了整修或新建。经过一个月的努力,已经完成清理垃圾2万余吨,清理杂草1500余平方米。

随后,我市将对铁路两侧实施景观绿化。市园林建设开发中心在接到任务后,已组织相关项目负责人到现场进行了实地勘察,对接相关事宜,并对现场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召开了“关于铁路两侧环境景观综合整治”的专项会议,会议要求,该项目在4月底基本完工。此外,设计人员将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随时调整图纸,绿化给水管线同步跟进,苗源储备充足且规格符合设计要求,要求条件具备一块实施一块,规划30米范围内永久绿化,30米外侧进行临时绿化,保证工程的顺利推进。

598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