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污染物减少二级天增加 清徐县铁腕治污行动见成效

2017-03-12 07:44:32 来源: 中国山西

二氧化硫均值下降24.1%,二氧化氮均值下降19.3%, PM10均值下降33.8%, PM2.5均值下降34.7%,二级以上天气增加3天——这是今年2月至今,清徐县空气质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发生的可喜变化。随着全县“铁腕治污”行动的持续深入,清徐县空气质量在一步步转好,蓝天在一天天增加。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呵护群众健康,保障环境安全也就成为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责任。去冬今春,受静稳天气影响,北方大部地区空气质量下滑,一场以保卫空气质量为目标的“铁腕治污”行动在全省迅速展开。作为全省经济强县的清徐县迅速召开“铁腕治污”行动动员会、专题会、推进会,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全面摸排,同时建立问题清单、逐一整改、逐一销号。

针对辖区内的“小散乱污”企业,清徐县采取“滚动式”全面摸排整治,要求不留死角,目前摸排到的74家“小散乱污”企业,已拆除35家,39家正在拆除中。对目前查处到的48起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全部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督促整改,并依据环保法律、法规规定全部进行行政处罚。作为全省的焦炭生产大县,清徐县扭住降低污染物排放总量这个“牛鼻子”,加大焦炭企业环保设备达标监控力度,对2016年未完成提标升级改造的4家焦化企业实行了按日计罚,共处罚金740万元。在4家企业完成环保技改升级后,立即组织人员实施现场验收。

按照“铁腕治污”行动和“严控十二条措施”要求,清徐县以铁的手腕治污、以铁的心肠问责、以铁的办法治本、以铁的责任担当,重点对焦化、钢铁、洗煤、水泥、搅拌站、造纸、炭黑、铸造等企业开展夜查和零点行动突查,主要检查企业的生产状况、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及“严控十二条措施”执行情况,夜查和零点行动突查企业52家,同时对“严控十二条措施”要求停工的行业进行督查和夜间巡查,未发现有生产迹象。各乡镇(街道办)全面开展清理整治乱堆乱放、垃圾土堆等清洁工程,共出动车辆115辆、人员1014人,清理乱堆乱放326处,清理整平土堆、料堆5107平方米。同时成立禁烧巡查小分队,不间断进行巡查。

据悉,按照全县的总体安排,在“铁腕治污”行动结束后,清徐县还将全面取缔10吨以下工业燃煤锅炉,在21个社区、8个村庄实行煤改电,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

598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