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山西将综合监管旅游市场 平遥、五台山先做试点

2017-03-11 07:55:57 来源: 中国山西

昨日,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了2017山西省旅游监管工作会议。今年,我省将探索建立“1+3”市场综管机制。此外,还将建立诚信企业“红名单”,公示经营服务失信“黑名单”。

会上,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琳安排部署了2017年全省旅游监管工作。今年将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继续以省旅游改革发展领导小组的名义,从3月开始,对11市开展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督查考评,突出解决我省旅游市场存在的顽疾;将开展三次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虚假违法广告、价格欺诈、欺客宰客、超低价恶性竞争、非法“一日游”等旅游市场顽疾。王琳表示,今年我省还将学习借鉴三亚市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的成功做法,探索建立“1+3”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即旅游执法+旅游警察+旅游工商分局+旅游巡回法庭,今年,省旅发委计划推动忻州市、晋中市建立旅游警察、旅游工商分局和旅游巡回法庭,争取率先在五台山、平遥古城试点。

今年,还将推进旅游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按照企业自愿、各地报送的原则,鼓励旅游企业主动承诺诚信经营,建立诚信旅游企业“红名单”;对申报美丽山西休闲游奖励的旅行社要通过社会信用信息平台进行审核,对有不良信息记录的实行“一票否决”;推广使用《旅游诚信管理平台》,公示旅游企业、从业人员信用信息,定期公示旅游经营服务失信“黑名单”。

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工作也是今年山西旅游重头戏。把好“组团关”“落地关”“行程关”,对不文明行为追溯游客和领队、导游双向责任;举办旅行社导游领队文明旅游师资培训班,及时清理不符合资质的导游、领队;加大不文明旅游惩戒力度,对于在省内发生的不文明行为和本省居民外出旅游发生的不文明行为,建立记录档案。同时,开展旅游志愿者进社区、进景区活动,促进志愿者服务公益化、常态化。

○链接

2016年,我省开展市场检查2193次

2016年,全省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联合相关部门加大旅游市场检查力度,全省基本构建了从旅游部门单打独斗到齐抓共管的旅游市场监管格局,据统计,我省各级旅游质监执法机构共开展旅游市场检查2193次,联合多部门开展检查99次,共出动检查人员7821人次,检查旅行社3793家次(含分社、营业部)、星级饭店695家次、A级旅游景区723家次、导游2063人次,查处违规案件8件,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行证2家。

省旅发委通过举办首次旅行社导游领队文明旅游师资培训班,成立旅游志愿者总队,开展服务活动,加强文明旅游引导,提升志愿服务水平。我省还在扶持旅游企业发展上加大力度,开展2015年度美丽山西休闲游奖励工作,奖励资金总额达857万元。此外,通过山西省导游员大赛、星级饭店职业技能大赛等的召开,全面提升了导游和星级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和质量。

598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