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山西太原已投放共享单车一万辆

2017-03-10 15:49:29 来源: 生活晨报

近日,共享单车因为遭破坏和随意停放在全国两会上引发热议。生活晨报记者向在太原投放共享单车的酷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从2月16日共享单车出现在省城至今20多天里,使用状况良好。

20-40岁人群是主要使用者

3月8日,酷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婷介绍,截止到当日,已经在太原市投放了近一万辆共享单车,遍布太原市的东西南北。

在随机街访中,记者了解到,使用共享单车的超九成是20-40岁的人群,他们无一例外地表明,共享单车租用和停放都非常便捷。他们告诉记者,共享单车的使用方式非常方便,在手机上下载APP,缴纳298元的押金后,在APP上查询离自己最近的车辆位置,找到车辆后,扫描共享单车座位后的二维码,将车锁打开后,就能将车辆骑走了。到达目的地后,再扫描一下二维码,车辆就上锁了,非常方便。

自从共享单车进入太原后,市民陈克飞天天都在使用。他告诉记者:“共享单车非常便捷,上班时骑用,不用再因为寻找车桩而浪费存放的时间,只需将其停放在离公司最近的街边就好,非常方便。而且共享单车的收费每半小时内才0.3元,价格不高,适合我这种短途使用的人。”

人为破坏现象没有

好多市民公共自行车和共享单车都在使用,刘敏就是其中之一。她说:“公共自行车刚进入省城的时候,经常会看到人为破坏的新闻。共享单车进入太原后,我很担心会有遭人破坏的情况发生,没想到租骑十几天以来,从来没有看到过有人破坏。”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因为省城公共自行车发展比较早,人们已养成良好的骑行习惯,这是共享单车没有遭破坏的原因之一。

酷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婷说:“据太原地区运维人员反馈,目前太原地区投放的共享单车,还未发现其他投放地区人为破坏的情况。这说明,太原市民的素质很高。”

接受采访时,有市民呼吁,共享单车骑用便捷,是难得的新型交通工具,希望大家都爱护它。

乱停乱放情况也很少

3月6日傍晚,记者在省城南中环街体育路口看到,两位市民将共享单车停放在该路口东北角的公共自行车桩旁边后,步行到了东南角的目的地。

3月7日8时许,记者在省城兴华街太原精品服装城东侧的广告牌下,看见停放有十几辆共享单车。观察了十分钟,9位租骑共享单车的市民将单车停放到了此处,再步行到目的地。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尽管共享单车可以随处停放,但为了方便其他市民使用,停放在街边更好。”

随后,记者在省城太榆路、兴华街、桃园路走访发现,除了偶尔在街边的便道上发现几辆停放的共享单车外,未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小区内看到共享单车的身影。

酷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婷说:“据监控,太原市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现象并不多见。对于乱停乱放的问题,酷骑会配合地方政府探讨解决。其次,也会通过自有平台(APP、微信、微博官网)倡导用户规范停车。除此之外,酷骑单车APP内设有违章停车举报板块,会对违章停车的用户进行信用减分,对积极举报的用户实行奖励。最后,酷骑的地面运维人员一旦发现乱停乱放的单车,会及时到场解决。”

598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