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降低成本整合资源 太原排名前列公路港项目落户晋源

2017-03-10 07:46:48 来源: 中国山西

由晋源区政府牵头组织落户我市排名前列公路港项目——太原传化公路港物流,目前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主体工程将于7月封顶,9月建成投用。届时,可为3000人提供就业岗位,并成为我市一个重要的物流枢纽基地,辐射周边区域。近日,该项目举行招商引资恳洽会,并与多家大型物流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据悉,传化集团为“中国企业500强”和“中国较具价值品牌500强”名企。传化物流是传化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传化智联的全资子公司,已在全国90多个城市落地,并已形成下接全国90多个公路港的地网,上承辐射长短途互联网物流平台的天网,以智能化系统与支付金融服务为支撑的“智能公路物流网络运营系统”。

作为省会城市,太原具有发展现代物流业的良好基础,但目前物流信息化水平较低,物流企业较分散,亟需整合转型升级。为此,经过多方努力,我市通过引入传化智能公路港,以“大物流”带动“大制造”和“大商贸”,推动太原物流业的转型升级和一体化的物流体系构建,促进与推动区域各项产业的协调发展。2016年4月,与市政府签订投资合作协议,9月正式选址落地晋源区。

太原传化公路港物流项目地处晋源区南张村北,西依307国道、东接滨河西路,北连小牛线汾河大桥,地势开阔、交通便利。在市、区两级政府的强力推动下,该项目用时不到2个月,于去年11月完成项目的立项、规划、土地征收、公司注册等一系列手续办理,创造了我市从项目引进到项目落地的较快记录。目前,太原传化公路港项目主体建设正在加紧施工。作为国内先进的公路物流行业平台运营商,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入驻500家企业,包括物流、三产配套、停车住宿等,货车平均配货时间将降低为6至9小时,企业综合物流成本降低40%以上,将有效整合太原市物流资源和市场,降低物流成本、提升传统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形成生产资料、生活资料(商贸物流)等全链条供应链服务,助推太原乃至山西的创新转型发展,并直接和间接带动3000人就业。

相关链接:

“公路港”简单来说就是一种“公路物流服务平台”的运行模式,是“物流园区”发展的一种高级形态。对于传统的物流园区来说,“公路港”是一种公路物流行业平台运营商,通过线上“互联网物流平台”与线下“公路港实体网络”,降低公路运输车辆的空载,缩短配货时间,系统性解决公路物流短板问题,提升公路物流效率,降低公路物流成本,打造“物流+互联网+金融服务”为特征的公路物流新生态。

598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