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都市区核心悦享央企大城生活

2017-03-08 10:01: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太榆两地相距仅有25公里,这个距离,在北京市还没出五环,在广州市还未到番禺区,对于两个城市几乎已不存在空间上的隔阂。经历了十余年的发展,经历了三大发展阶段,两地各类项目的融合、互补,不断加速着同城步伐。

太榆发展1.0时代

在发展初期,榆次受太原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发展优势吸引,自发的向太原城市发展。

太榆发展2.0时代

2011年,许西收费站撤销,太榆一体化正式提上日程。太原市根据省委、省政府提出了“南移西进、扩容提质”的发展构想,太榆同程化一体化的步伐从此加速。太榆路全线贯通,太原、晋中两地间的城际公交车901开通,太榆双城居民的生活半径不断融合,进一步将两座城市的直线距离大大缩短,趋于同城化发展。

太榆发展3.0时代

2017年年初,山西省住建厅公示了太原都市区规划(2016~2030),确定了“太原都市区”发展构想,太原主城区(南高速环以北部分)定位为区域性的金融、商业、文化、科教中心,全省产业转型和城市品质提升示范区。

太原-晋中共建区(晋源-小店-榆次)定位为区域性现代服务中心、新兴产业集聚区、国际性低碳技术及煤基产业自主创新示范区、宜居城市建设主体区。

太原都市区战略规划,将太榆一体化发展提升到更大的城市格局,为太榆双城的发展提供更多利好支持。

规划利好一:扩大城区面积,完善交通路网

按照“双城多组团”空间结构,构建由航空、都市区高速公路网(两环、七射、七连)、城市快速路网、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网组成的一体化现代交通体系。目前,太榆快速路已经实现通车,极大的缩短了两城的时间距离。开车从保利·壹号公馆出发,途径太榆路至太原火车南站,仅有一个红绿灯,全程快速通行,进入太原市内仅需15-20分钟。

同时,太原小店区正在修建的马练营路已实现阶段通车,未来太榆轻轨2#线的启动建设,也将会进一步贯通榆次与小店,加快太原—晋中共建区的发展。

规划利好二:进一步完善中心城区的基础设施

未来,太原都市区的公共汽车、轻轨、地铁等城市建设将进一步协同发展,推进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和自行车等慢行交通系统建设,提高道路的通达性。加快换乘枢纽、停车场等设施建设,推进充电站、充电桩等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在老城区结合棚户区、危房改造和老旧小区有机更新,妥善解决城市防洪安全、雨水收集利用、环境治理等问题。

规划利好三:为市民提供更为优质的城市配套

随着太原都市区的不断建设与完善,区域内的教育医疗商业等配套也将得到大力的发展。此外,具有浓厚生活氛围的保利·壹号公馆不仅在区位上占据了都市区的核心,周边完善的配套和70万方大城规划也将成为太原都市区的生活中心。

规划利好四:为新市民提供大量就业岗位催化经济发展

依托太原都市区规划,重点建设6个产城融合的城镇组团,这一举措将成为太原都会区发展的核心驱动,高附加值的密集型企业将为新市民提供大量就业岗位,进一步催化经济配套发展。配套的武洛街、马练营路、迎宾西街等市政道路也得到了快速推进,加快了小店汾东商务区和晋中城市的发展与联通。

保利·壹号公馆坐落于四大重点发展区域之心,集合太原都市区规划利好于一身。

央企保利,坐拥太原都市区核心

四大重点发展区域包括——

汾东商务区:汾东教育园区、云计算服务中心、BYD汽贸园区等;

山西科技创新城:清华科研、中科院、中海油、中煤科工、山煤集团、华能山西等一流研究院;

山西现代工业园:中鼎物流园、康师傅商贸园、同煤集团等一流新兴工业物流区;

榆次老城:文化、政治、生活配套服务中心。

“太原都市区”规划,不仅制定了未来20年太原城市发展趋势,也决定了榆次城区发展的方向。保利·壹号公馆正处于与太原-榆次共建区文化科技发展轴之上,同时属于老城片区中心,未来势必成为太原都市区中生活宜居中心区域。

责任央企,诚在行动,全面响应蕴华街城改号召.
政府暖心政策,提供拆迁购房补贴200元/㎡

保利·壹号公馆,致力改善晋中人居, 购房享总房款额外3000元拆迁专属补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