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国际天文馆日”山西省科技馆活动多

2017-03-08 07:18:33 来源: 中国山西

年的3月12日是“国际天文馆日”,省科技馆将与我省天文工作委员会合作,组织系列天文科普活动,旨在向公众传播天文科学知识,进一步推动公众热爱天文的兴趣和激情。国际天文馆日1995年诞生于意大利,目标是带动国际天文馆社区的协作,促进公众了解天文馆的知识。

12日上午9时30分,有科普报告《恒星的一生》,由河北师范大学天体物理硕士生导师李冀教授讲述恒星的诞生、演化和死亡。报告将用通俗的语言介绍天空中最常见的一类天体——恒星从诞生到死亡的全过程,包括恒星形成机制、恒星的结构、恒星的类型、恒星演化的各个阶段、恒星光谱携带的信息,以及恒星死亡前的超新星爆发现象。

12日全天将免费开放科技馆天文观测台。据了解,省科技馆天文观测台有一架400mm天文望远镜,去年又对天文台整体进行布展装饰,新增了古星图和星空走廊,可实时播放世界各地主要天文站的观测影像,充分利用墙壁、地面、屋顶等空间,多种形式地进行天文场景和天文知识脉络的系统布置,智能讲解、活动星图和望远镜实物解剖,向公众普及天文基础知识,展示人类观测宇宙的悠久历史、成就、方法和进步。

穹幕影院也会在12日播放《重返月球》特效电影,这是省科技馆专为“国际天文馆日”引入的科普影片,首次放映。另外,12日15时至16时30分,省科技馆准备了专用日珥望远镜,观众可亲自观测太阳现象,了解日珥的形成机理和对地球的影响。

12日全天,山西大学天文协会、太原理工大学清泽天文社、中北大星光天文社、山西工商学院星游天文社、省实验中学天文社等多家学校天文社团筹备了多项天文活动,通过公开课、趣味活动、路边天文等活动来传播天文,引导更多人走近星空、了解天文、喜欢天文。

598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