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划定占道经营严禁区443处

2017-03-06 07:36:18 来源: 中国山西

在我市今年开展的城市管理全面提升行动中,整治占道经营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对此,市、区两级城管执法部门分类施策,疏堵结合,积极设立便民市场。截至目前,全市将城市主干道、中小学、三甲医院、党政机关、车站广场等区域及周边划定为占道经营严禁区,共有443处。

在近期的占道经营整治中,执法部门将市区分为严禁区、严控区和疏导区三类,分类管理。其中,严禁区包括快速路、主干道和车站广场、党政机关、医院学校、公园景区等周边,这些区域禁止各类占道经营行为,一旦发现,严管重罚。据介绍,共有443处被划定为占道经营严禁区,其实执法人员去年年底已开始对严禁区占道经营进行先期整治。

严控区则包括次干道及背街小巷等区域,根据需求,区域内各个市场限定时间、限定区域,规范经营,实行重点时段严管严控。疏导区,即在不影响市容、不影响交通的背街小巷、居民小区、闲置厂房、未建工地等区域,这里可以根据需求,设立临时便民市场,规范管理。

同时,分类管理的基础上,各个城区全面摸底,筹划建设便民市场。其中,万柏林区15个街办中已有10个街办正在规划便民市场的选址、设计。万柏林区提升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选建市场分为三个类型,一是针对原来马路市场较为严重的地段,在取缔占道经营的同时,配建大型便民市场,满足群众需求,例如众纺路、兴华街等;二是针对没有规划市场的城中村改造区域,考虑居民生活需求,也将设立便民市场;三是在大型居民小区附近,增加便民市场。”

此外,在本次城市管理提升全面行动中,各个城区整治力度、投入较以往,也是少有的。以杏花岭区为例,今年杏花岭区执法局将增加319名协管员及54辆机动车,保证占道经营长效整治。统计数据显示,城市管理全面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取缔占道摊点7000多个,对1136个市场周边环境进行规范管理,设立74处临时便民市场。而且,令人欣喜的是,去年12月,全市普查占道经营的数量,已由之前的5000多个降为3000多个,而在最近的一次普查中,数量已降至1000多个,下降幅度十分明显。

5918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