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定了!耿市长亲自指导 方特主题乐园将落地太原

2017-03-06 07:29:55 来源: 中国山西

3月2日,有官方消息称,市长耿彦波到阳曲指导方特主题乐园的前期准备工作。自坊间新闻传出后,方特主题乐园来太原的消息,终于得到了官方确认!

耿市长亲自指导,方特主题乐园将落地阳曲

3月3日,阳曲县人民政府“阳曲微讯”发布官方微信称,耿市长带领相关领导调研指导方特主题乐园落地阳曲的前期准备事谊。耿彦波的表态是,方特主题乐园建设对市县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下一步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征地拆迁工作进度,加快落实方特主题乐园落地前期筹备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表,确保项目早日建成运营。

会上的耿彦波

耿彦波与项目负责人交流研讨

此前有方特游乐园选址阳曲的传言后,有机智的网友也在华强方特官网发现,太原方特游乐园标为“规划建设阶段”。这次官方权威发布,耿市长表态,也给老百姓们吃了颗定心丸,方特游乐园真的要来太原了!

方特官网示意图

可能落址阳曲华夏文化产业园

那么,方特游乐园将会建在阳曲哪片?查阅相关爆料发现,华强方特游乐园可能会建在阳曲华夏文化产业园。这一位置接近阳曲县城,但离太原市区也非常近,沿阳兴大道和卧虎山快速路都可直达,从太原市区到游乐园仅需40分钟车程。

华夏文化产业园区位示意

2016年年初阳曲为了建设华夏文化产业园下达征地文件,到现在,产业园内的青龙古镇已经开放。方特游乐园和现如今的青龙古镇一样,同样是阳曲未来几年着力建设的项目。相信有阳曲+太原的双重重视,方特游乐园很快也将和大家见面!

方特游乐园对太原意味着什么?

看到这里,有看官要问了,为什么太原附近多了一个游乐园,太原人这么高兴?

要知道,太原虽然是一个省会城市,可是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少有的游乐场就是迎泽公园中规模不大的南湖游乐场,一个大型游乐场都没有。2016年,山西省终于多了一个大型游乐园,也是方特,却是在大同。

迎泽公园游乐场

一个城市有没有大型游乐场,不仅是这城市实力高低的标准之一,也是旅游的考量因素。大型游乐园起来了,对城市就业率、经济效益、房地产、餐饮等有影响。

我们再看看华强方特,国内文化产业龙头企业,手握“方特主题乐园”和“熊出没”两大超级IP,涉及特种电影、文化科技主题乐园等多个领域,连续七年获评“中国文化企业30强”……大同方特欢乐世界2016年开园,成了当地景区中的新晋“人气王”。想来太原方特建成后,弥补周边的需求缺口,成绩也不会差。

方特欢乐世界

疑问:华侨城、欢乐谷去哪了?

然而方特主题乐园的消息传出来后,有网友发表疑问:太原的华侨城和欢乐谷去哪了?

2014年,网上传出太原要建华侨城的消息,地址在晋源区天龙山国家森林公园柳子沟,由山西焦煤和华侨城共同出资建设。华侨城是广东省深圳市的大型综合性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消息一出,让太原市民沸腾了好一阵。

广东东部华侨城

2015年,耿彦波到访华侨城,华侨城集团及股份领导段先念还详细介绍了太原项目的工作进度。然而现在阳曲的方特都要来了,为什么华侨城欢乐谷现在越发没影了呢?

2015年耿彦波到访华侨城集团

让事儿菌再带你回顾下大同方特开园的盛况吧

5918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