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2月太原楼市:开发商接连加推 市民购房意愿走强

2017-03-02 13:41: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王光强

2月份太原房地产市场开盘量上涨、看房人增多,但与此同时,楼市政策调控收紧,央行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房贷成本直接上升。就太原房地产行业来看,楼市目前仍处于“库存去化”时期,楼市新政利好将持续释放,市场回暖趋势明显。

开发商:太原楼市回暖 土地市场开年火热

与往年春节过后楼市开工不足、住宅供应减少导致市场冷清的状况不同,今年的市场要好于往年,部分楼盘节后的销售状况很好,回暖趋势明显。三月份或将迎来一波“小阳春”。

2017年2月,不少项目迅速补仓,抢占市场,多个项目紧接开盘或加推,供应量激增,带动整体市场成交。据太原房产信息网公布的预售证信息,截至目前,2月房管局共下达3张预售证,2项目获得,已有13个项目共开盘加推19次。

开盘加推的13个项目中,品牌开发商占绝大多数。看来2017年,又或是一个品牌年,房企的激烈角逐,必将掀起一场场抢房大战。

从市场成交来看,2月份(截止到2月26日)太原房地产市场住宅套均面积和套均总价,持续走高。成交多集中于市场活跃度较高的恒大城、万科城、万科蓝山、国投赞城等项目,品牌房企成购房者的排名前列选择。

从土地市场来看,搜狐焦点网统计2月太原共有5块土地成交。

其中2月15日太原迎来的鸡年排名前列场土拍,山西华正房地产有限公司最终以7790万元拿下松庄片区一住宅地,而另一家本土房企山西晋泰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则是以2020万元斩获西中环片区商住地。

本土房企今年或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自从行业进入“白银十年”,太原本土房企就迎来了越来越多的的竞争和挑战,以前不被品牌房企看好的太原市场,也在短短的三五年时间扎堆进入了几十家品牌房企。但是2017年将是又一个地产行业的兼并整合之年,太原房地产市场要想在群雄逐鹿的夹缝中寻找一线生机,就必须打造自己独特的小优势,赢得在细分市场中的一点比较优势。

2月28日,保利地产以13.04亿元的总价成功摘得太原山针山毛三宗地块,三块地最终成交价分别是60070万元,31990万元,38340万元,共计130400万元。此次竞得的地块未来将用于打造保利茉莉公馆项目。

太原南站周边区域已经吸引了万科、恒大,近年来,太原南站发展迅速,周围的配套设施日趋完善,太榆路、中环路等也为南站片区的交通助力,这个区域日渐成为太原城市发展的前沿阵地。保利在此处以大手笔拿地,一方面看中的是太原南站优越的地理位置与太原市中心南移的政策支持,另一方面,也必将推动太原南站-晋阳街新经济商圈的形成。

购房者:购房意愿走强 万柏林区或成较大赢家

搜狐焦点400来点数据统计,2月份总拨通量相对1月份明显回暖。1月份400拨通总量为9708。2月份400拨通总量为21202。

1月份受春节假期的影响,400来点量整体趋势往低走,而2月份春节结束,楼市开盘加推数量增加,活动,宣传力度增大,带动购房者买房意愿。

从搜狐焦点的调查数据看,2月份最受市民关注的区域集中于万柏林区。春节过后,万柏林区拓宽改造千峰南路,旧晋祠路等21条道路,百万亩围城提档,再次将该区推向关注的焦点。业内人事表示,近几个月,万柏林区成交面积占到太原市楼市的半壁江山,区域成交表现居于首位,旧城改造,城中村整体规划,连片开发催热了万柏林区的楼市和土地市场。

从调查数据看,2月份太原市民最期待的楼盘前五位分别是:恒大城,万科金域蓝湾,太原碧桂园,中海寰宇天下,首开•国风琅樾这些品牌改善房企。对于知名房企来说,由于改善型互相较大,总价较高,中高端项目推盘,对于开发商资金回笼、销售面积提升有较大推动作用。

2月太原楼市整体处于相对沉稳期,近期部分项目虽然迎来局部的小幅回暖,但市场基本面仍未改变,对于开发商,要细分市场,打造自己独特的优势与特色,做到精准客户定位,精准产品设计、精准营销推广。对于刚需客而言,在当前价格相对稳定的阶段,可以早点出手,对投资客而言,目前在金融政策方面仍有一些不稳定因素,可以再观望一段时间。

最近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时指出,要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这为全年楼市良性平稳的发展奠定了基调。太原在3月份即将迎来房地产市场的“金三银四”,楼市传统销售旺季来袭,成交量会有一个提升。政策的调整与供求的增加,3月份太原整体楼市将平稳有序的增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