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完善设施 太原晋源重点打造义井示范区

2017-03-05 07:25:52 来源: 中国山西

社区干部和小区居民共同劳动,清理院落垃圾和杂物;执法人员和沿线商户齐出手,清理橱窗广告并引摊入市……在今年我市开展的城市管理全面提升行动中,义井片区作为晋源区重点打造的示范区,一个多月来,全区上下联动,全民参与,从相关部门到广大群众,大家都积极参与片区环境整治,片区市容环境已有明显改观。

干部群众齐上阵 老旧小区焕新颜

张大爷居住在晋源区义井街办的西峪街二社区,这里多是厂矿宿舍,投用近 20年,小区基础设施年久失修,环境脏乱差。谈及小区最近的变化,张大爷和邻居们十分开心,逢人就会高兴地说: “我们小区现在楼院内外都清理干净了,楼道内杂物也全部清理了,大家不用侧着身子上下楼。楼院外墙还统一粉刷,变成文化墙。这都是社区干部带着我们一起干的。”

据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义井片区作为晋源区重点建设的示范区,包括西峪街二社区在内,整个片区都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区委、区政府多次组织环卫、执法、城管等多个部门,由党员干部带头,居民们主动参与,多次清理整治小区环境卫生,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和积存垃圾,消除安全隐患。小区内外还配齐果皮箱、垃圾桶等,楼院内外的道路也硬化。

环境好了,辖区居民素质也得到提升。一位社区干部表示,过去大家手里有垃圾,随手一扔。现在,看到这么干净的环境,大家爱护环境的意识也明显提高,乱扔乱堆的现象明显减少。

高标准严要求 环境整治见成效

西峪街二社区是义井片区在此次提升行动中的一个缩影。作为全市创建的11个城市环境全面提升行动示范区之一,义井片区的规划建设范围是东起新晋祠路,西至西中环,北起义井东街,南至南中环。长期以来,作为晋源区的北大门,与其余在建的示范区相比,这里老旧居民区和棚户区较多,基础设施薄弱。

对此,全市城市管理全面提升行动启动以来,晋源区早动手、高标准、严要求,在初期的市容环境整治中,成立专门的领导机构,由党员带头,多次组织义务劳动,彻底清理辖区内积存垃圾和卫生死角,确保市容环境有显著改善。截至目前,整个片区以和平南路两侧为主,清理整治橱窗广告187家,规范整治户外广告50余处,取缔占道经营近200处,环卫工人清理卫生死角和积存垃圾千余吨。同时,对工地扬尘、违法建设等相关整治也在同步进行中。

软件硬件全提升 建成靓丽北大门

据介绍,晋源区义井片区的建设分为三个阶段,排名前列个阶段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现已基本完成。接下来,将根据新编制的片区规划设计方案,对辖区基础设施、建筑立面、背街小巷等实施综合改造,亮化美化,硬件上提升片区基础设施的综合承载力,软件上亮化美化周边环境,使整个片区得到提档升级。在下一个建设阶段,片区内所有的违法建筑将按期拆除,沿街的建筑将实施立面改造或是节能改造。在晋源区今年要办的十件实事中,有一项就是改造 20条小街巷,当中有半数改造的小街巷都属于义井片区。这些小街巷改造后,不仅路面更宽敞,地下水、电、气、暖等基础设施都将一并配齐,架空线缆也将全部入地敷设。这样一来,片区市政基础设施得到扩容提质,居民生活更加便捷舒适,对于晋源区的城市化进程也将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5918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