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加强高校学科建设 我省全力推进"1331工程"

2017-03-03 17:29:17 来源: 中国山西

全力支持我省高校建设高级重点实验室,建立协同创新中心,为我省深化转型综改、实施创新驱动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记者从我省刚刚召开的实施“1331工程”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动员会上了解到,我省今年将以实施“1331工程”为切入点和总抓手,努力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突出培育与经济社会重点领域产业高度关联的重点学科及实验室,使其成为我省经济发展的“能量池”。

在具体实施中,我省今年将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聚焦优势、对接需求,支持与经济社会重点领域产业发展高度关联、紧密契合的学科建设;支持高校建设省部级以上重点实验室,要力争1至2个创新团队进入高级;重点培育建设领军人才领衔、成员优势互补、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高水平创新团队,力争1至2个进入高级。要全面加强协同创新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三大平台建设,按照“山西急需、国内一流、制度先进、贡献突出”的要求,大力推进高校与其他创新主体的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市场化导向的协同创新机制,新建5个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力争1至2个进入高级;支持高校建设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力争1至2个进入高级。要努力产出一批对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贡献的标志性成果,培养一批高层次创新人才,培育一批高水平创新团队,推动高校真正成为解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科技问题、实现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的生力军。我省将进一步落实和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推进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农业大学综合改革试点,为全省高校改革发展提供经验。

“1331工程”建设任务是促进高等学校“一校一面”特色发展,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全面加强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重点创新团队三项建设,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全面加强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三项建设,促进高等教育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5918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