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榆次区列入太原都市区“双城多组团”新格局

2017-03-03 07:34:53 来源: 中国山西

日前,从省住建厅公示《太原都市区规划(2016~2030)(草案)》中获悉,太原都市区将打造“双城多组团”的城市空间结构,其中,“双城”指两个中心城区,包括太原主城区以及太原—晋中共建区。“多组团”指阳曲、泥屯、清徐、徐沟、西谷、修文等6个产城融合的城镇组团。

为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发挥太原都市区对全省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核心引领作用,加快推进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建设,提升省会太原在全国的地位,依据省“一核一圈三群”城镇化战略的安排,我省特编制了太原都市区规划。公示的内容显示,太原都市区规划范围确定为:太原市六城区、晋中市榆次区、清徐县和阳曲县行政管辖范围,面积5457平方公里。规划期限为2016年至2030年。远景展望到2050年。

根据规划,基于都市区历史演化阶段性特征、生态格局等因素,确定太原都市区城市空间结构为“双城多组团”。

“双城”指两个中心城区。其中,太原主城区定位为区域性的金融、商业、文化、科教中心,全省产业转型和城市品质提升示范区。太原—晋中共建区(晋源-小店-榆次)定位为区域性现代服务中心、新兴产业集聚区、国际性低碳技术及煤基产业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宜居城市建设主体区。

“多组团”指6个产城融合的城镇组团,依托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重点建设现代产业园区和新兴产业园区,集聚创新资源、现代产业,引领创新驱动、产业转型,着力打造山西创新转型新引擎。包括阳曲、泥屯、清徐、徐沟、西谷、修文等组团。

太原晋中同城化方面,将实现金融、电信、社保、人才流动、医疗认证、农产品检测认证、公共交通、基础教育等领域的同城化发展。

其中,以“规划同筹、交通同网、设施同布、生态同建、环境同治”为导向,以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建设为平台,将太原、晋中两市行政边界的结合部确定为“同城化重点协调区域”,通过拓展新的城市空间,推进公共设施、基础设施和生态修复的一体化。

在太原—晋中共建城区,依托山西科技创新城,重点进行现状园区的协调与共建;在潇河一带,依托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现代产业园区,重点进行现代产业园区的协调共建

5918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