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山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再建30个垃圾治理示范县

2017-02-28 17:08:22 来源: 中国山西

2月28日,省农村人居办、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环保厅、省卫计委在太原共同举行“山西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污水综合利用及农村改厕项目政府购买服务协议签约仪式”,决定向农发行正式申请贷款36亿元,用于11个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示范县、8个农村污水综合利用试点县和36万座农村改厕任务。

据悉, 2015年11月,住建部将山西将列为全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试点省,力争到2020年,山西省将建立完善农村清扫保洁和垃圾收运处置体系,100%的村庄实现垃圾定点存放清运,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2016年,山西省出台了《山西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污水综合利用及农村改厕试点建设规划》,确定11个县(市)为农村垃圾治理示范县;8个县(市、区)为农村生活污水综合利用试点县;决定向农发行贷款36亿元,利用农业发展银行贷款,积极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污水综合利用及农村改厕试点工作。

2017年,山西将继续利用农发行贷款进一步加大农村生活垃圾、污水综合利用及农村改厕工作力度,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农村垃圾治理,在做好11个农村垃圾治理示范县建设的基础上,今年再启动30个重点县的农村垃圾治理工作。农村生活污水综合利用,将重点抓好去年8个县试点的推进工作,通过试点探索经验,找到符合农村实际,可持续、可复制的办法。农村改厕,在完成2016年36万座的基础上,再启动41万座改厕任务。

5918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