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总体规划建设方案出炉

2017-02-27 11:04: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4年9月份左右,山西大学东山新校区具体规划方案首次曝光,随后进行了面向全社会的设计方案征集需求。一时间,山西大学东山新校区的发展备受瞩目。2017年2月27日太原规划网公布了山西大学东山校区总体规划建设规划方案。山西大学从规划、招标到环评,完成了华丽的蝶变。更多令市民瞩目的信息随之扩散开来。

项目概况: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一期)建设项目地址位于太原市东山地区,北起南坪头水库南侧,南至南中环街东延线,西起30m规划路以西,东至山西大学东山校区建设用地一、二期(预留发展用地)分界线。场地的南侧道路与北侧道路为城市的主干道,南侧主干道为50m宽南中环街东延线,北侧主干道为40m学府街东延线。场地的西侧和东侧道路为30m宽城市次干道,与两条主干道相连接。周围环境良好,交通便利,水、电、暖、气供应有保障,能够满足项目建设需求。建设用地为城市规划的教育科研用地,用地面积约1500亩。项目主要规划建设教学楼、图书馆、教学陈列馆、学术交流中心、专职科研机构用房、风雨操场、体育馆、学生活动中心、学生公寓、食堂、教工公寓、留学生生活用房及后勤楼等主要工程,以及区域内配套管线铺设、室外体育运动场建设、校内场地硬化、景观绿化等。项目总投资572715.41万元,项目建设所需资金来源为包括申请政府资金支持、学校自筹和申请银行贷款等。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周边交通便利:

从山西大学东山校区所处的地理位置来看,交通非常便利。周边有长风街东延、学府街东延、南中环街东延和二广高速等多条道路贯通,这些道路将大大改善东山片区的出行条件,同时山西大学的学子也将享受到交通便捷之利。

山西大学选址东山 带动东山繁荣崛起

东山近年来的发展越来越快,有多家名校入驻,山西大学就是落户东山的其中一所名校,此外还有山西财经大学等名校也选址于此,让少了点人文情怀的东山变得充满了校园气息。值得一提的是,东山的生态公园、孟泉山庄的建设又使得东山多了一些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此外,东山周边也不乏一些品牌房企的楼盘项目,比如恒大山水城、得一剑桥城等项目,未来的东山发展前景不容小觑。

5918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