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西起五一路东至面粉二厂小东门街打造历史文化街

2017-02-27 07:44:06 来源: 《生活晨报》

2月25日,太原市城乡规划局在小东门街发布公示,为了缓解小东门街周边安置问题,将对小东门街历史文化风貌区控制内容进行修改,并对面粉二厂历史建筑进行评估专题研究。

按照现在小东门街历史风貌区保护控制要求,整个文化街区西起五一路,东至面粉二厂厂界,北起国民师范旧址、太原工程队旧址,南至小东门街,总面积13.30公顷。保留的文物单位有山西国民师范革命活动旧址、文物单位工程队旧址、面粉二厂内的历史建筑以及具有保护价值的近现代建筑机床厂宿舍。这些是太原市近现代文化教育和工业发展的缩影。其中,重点保护面粉二厂包括库房、车间生产线以及铁路专用线等历史遗迹。

此次公示报告指出,这些将有所调整。整个文化街区的保护范围界限仍为西起五一路,但东至教场巷和新开西路,北起国民师范旧址北侧规划路和太原工程队旧址,南至机床厂宿舍南侧规划支路和新开街,面积为6.1公顷。

此次保留的为山西国民师范革命活动旧址、文物单位工程队旧址、机床厂宿舍,但将拆除面粉二厂内13处历史建筑,包括车间和立筒仓等。同时要求在保护范围内新建、改建的建筑高度不能超过六层(20米)。

以上公示展出时间为2月23日至4月6日,如市民有不同宝贵意见可以书面形式在4月6日前送(寄)到太原市规划局监督检查处。

5918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