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山西省今年将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

2017-02-27 07:22:45 来源: 中国山西

今后你家房子可能这样造:工地整洁、几乎没有扬尘,噪音也很小,就连现场施工人员也很少,像搭积木似的把那些预制好的墙体部件组装起来。昨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今年我省将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太原、大同两市率先推进,建设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预计上半年投入生产。

在建筑工地,看不到满地的钢筋水泥和建筑垃圾,工人们只要把提前定制生产好的房屋“零件”运到工地,像搭积木、造汽车一样就能安装成稳固的房屋……这种建房子的方法让不少人耳目一新。可以说,这种建造方式是重大变革,房屋的大部分构件包括楼板、窗户、阳台等在车间预制好,然后运输至施工现场组装、浇筑。此方式具有节能、污水少、工期短等优点,而且工厂化生产精度高,房屋构件质量也能得到更好的控制。

太原市、大同市作为重点推进地区,政府投资项目,特别是保障性住房、公共建筑及桥梁、地下管廊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将率先采用装配式混凝土、钢结构技术,农村和景区要因地制宜发展木结构和轻钢结构建筑,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今年要求达到5%,其它城市也将开工建设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

5918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