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完善城市功能 太原市公共场所将开展八项整治

2017-02-26 07:53:01 来源: 中国山西

今年在我市开展的城市管理全面提升行动中,公共场所环境是十项整治内容之一。近日,我市出台公共场所环境整治的实施方案,主要涉及环境卫生、公共设施、服务质量等八个方面。

公共场所环境整治以车站机场、公园广场、旅游景点、宾馆酒店、大型商场、学校医院、机关单位等为重点,在集中整治与长效巩固相结合的基础上,将重点解决社会广泛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管理秩序,确保环境卫生整洁干净,公共设施齐全,治安状态良好,安全有序、文明和谐。

综合整治涉及八个方面,具体为:一是环境卫生整治。上述区域将大力开展湿式清扫、洒水、喷雾降尘等作业,并增加清扫保洁力度,及时清除垃圾废物,有效提高公共场所内外环境洁净度。根据前期摸底情况,配齐果皮箱、垃圾桶等环卫设施,并定期清洗,确保设施完好、干净整洁。

二是公共设施整治。针对市政设施、人防设施、文物古迹标志牌、历史建筑标志牌等各类涉及城市运行安全和市容市貌的设施,定时维护管养,及时处置设施老旧、破损、缺失等各类病害。集中整治私设地锁、私设爬坡、私接管线、乱排乱倒污水、擅自掘路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设施运行完好。沿街各类架空线缆,具备条件的尽可能入地改造,暂不具备条件的,及时整理捆绑。

三是车辆乱停乱放整治。在不影响正常交通出行的前提下,科学划定停车位,有效缓解公共场所停车难题。

四是出租车公交车运行整治。优化公交线网建设,加快公交专用车道建设,提高公交车运行效率和服务能力。同时,加大公共场所周边出租车整治力度,严厉打击出租汽车拒载、拼客、议价、乱停放、无从业资格运营等违章行为。

五是户外广告和宣传栏整治。规范设置公共场所户外广告和宣传栏,拆除破旧及影响市容的广告和宣传栏。规范广告用语、清洗公益广告和宣传栏设施,确保公益广告和宣传栏干净、规范、整洁。

六是占道经营整治。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坚决取缔公共场所及其周边摊点摊群、出店经营、机动车占道经营、揽客散发小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

七是服务质量整治。公共场所要制定相应的服务标准,规范服务用语,提高服务水平。重点是加大对黑导游、欺客宰客、景点标识不清、禁烟不合格、酒店餐厅客房卫生不达标等问题的查出力度,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

八是乱搭乱建乱堆乱放整治。对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公共安全的临时建筑物和改变土地用途的违法建设,依法予以拆除。清洗公共场所立面积尘,确保无乱挂、乱贴、乱画,无墙面破损。对公共场地堆放的物料和杂物予以清理。

对于公共场所环境的整治,我市要求各城区全面排查摸底,努力实现整治一片、巩固一片、跟进一片。我市将建立督导检查机制,对于重点问题重点督办、限时办结,市提升办将定期对整治情况予以通报。

5918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