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小东门街历史文化风貌区保护规划调整 开始公示

2017-02-26 07:49:10 来源: 中国山西

根据市、区两级政府的相关要求,我市将对小东门街历史文化风貌区控制规划内容进行修改。目前,相关修改规划已完成,开始公示,征询意见。

此次调整的规划范围和内容主要是小东门街历史文化风貌区及面粉二厂历史建筑。在原有规划中,历史文化风貌区的保护范围是西起五一路,东至面粉二厂厂界,北起国民师范旧址、太原工程队旧址,南至小东门街,总面积13.3公顷。调整后的规划范围是西起五一路,东至教场巷和新开西路,北起国民师范旧址北侧规划支路和太原工程队旧址,南至机床厂宿舍南侧规划支路和新开街,总面积6.1公顷。

新调整的规划中提到,历史文化风貌区将保留山西国民师范革命活动旧址、太原工程队旧址、机床厂宿舍,因为这些是太原近代文化教育、侵华历史及建国初期太原苏式工人住宅,在府城空间范围发展历程的见证和时代的缩影。今后,将建成具有近代文化教育特色,集爱国教育主义展示、抗战文化教育展示、休闲旅游、文创等综合服务功能的风貌区。

同时,保护规划中明确要求,保护范围内,新建、改建建筑的高度不超过六层(20米)。此外,将统一整治国民师范革命活动旧址、太原工程队旧址和机床厂宿舍周边的历史环境,使其具有统一协调的风格。

5918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