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太原搜狐焦点网 > 太原新房 > 新闻中心

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正式成立

2017-02-26 07:48:19 来源: 中国山西

2月25日,中国共产党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工作委员会、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管理委员会揭牌仪式在太原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出席仪式并为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揭牌。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讲话。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省委常委、秘书长罗清宇参加,副省长王一新宣读中央编办批复和有关任命。

建设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会议对创新开发区体制机制、加快示范区推进步伐作出重点部署,先后出台了《关于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建设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的实施方案》,成立了示范区管委会筹委会,有效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示范区位于太原都市区的核心区域,横跨太原、晋中两市,由4个高级开发区、3个省级开发区以及山西大学城,共8个园区整合而成,总规划面积约600平方公里。示范区作为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动能引擎,将着力打造成新体制新机制新政策先行先试的配套改革先导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发展高地;对内对外全面开放的综合平台;智慧化、低碳化的新型城区;管理规范、廉洁高效的样板区,为全省域转型综改试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楼阳生在讲话中指出,建设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是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示范区筹建工作仅用了三个多月的时间就取得重大进展,创造了只争朝夕、倍道而进的“示范区速度”,塑造了敢为人先、追求先进的“示范区精神”,锻造了担当有为、务实高效的“示范区作风”,这是落实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的典型示范,是当前全省政通人和、人心思进、干事创业的突出表现。希望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以正式揭牌运行为新的起点,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加快推动“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任期制、聘任制、绩效工资制”改革落地见效,着力打造集聚先进生产要素的政策洼地和发展高地。太原市、晋中市要举全市之力加快示范区建设,省直各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支持示范区建设,合力推动我省深化转型综改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揭牌仪式结束后,骆惠宁、楼阳生等省领导观看了示范区筹备进展、改制改革、布局规划等展板。

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太原、晋中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示范区管委会筹委会和太原、晋中相关部门、有关区县主要负责同志,示范区各部门、各派驻机构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5918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